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會放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放棄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也許你聽過一首歌,歌詞是“不拋棄,不放棄”;也許你攻克難題時,老師會對你說:“快解出來了,不要放棄”;也許在長跑時,你會對自己說:“堅持一下就到終點了,不能放棄”。但是,我要告訴你,學會放棄。

  為什麼會這麼說呢?因為從古至今,一個會在恰當場合彎腰;放棄自己的體面或財富的人都成就了一番事業。

  劉備不顧關羽、張飛的勸阻三次徑去卧龍崗尋孔明而得卧龍;孫權不聽魯肅力薦遷怒龐統而失鳳雛。

  孟買的佛學院在大門旁邊開了一扇小門,高不過150厘米,寬不過40厘米,剛入學的學生都要在小門進出,因為門太矮,所以大多數學生總要彎腰通過。這樣一個儀式讓學生明白,要想一心向學,必須先放棄自身的體面,以求得更為深刻的睿智,從而創造一個全新的自我。

  比爾?蓋茨是微軟公司的總裁,他在發家致富的同時,並沒有忘記感恩社會,他捐出了自己全部的財富,去幫助貧窮的人,他放棄了財富而得到了世人的敬仰。

  放棄,在大自然中也體現得淋漓盡致。

  暴風雪后,被詩人歌頌為“大雪壓青松,青松挺且直”的松樹被壓彎了,他旁邊的梧桐樹卻挺立着,但樹枝被壓折了,顯得狼狽不堪。原來,這是青松的處事技巧啊!放棄自己的挺拔,換得來年更好的生長。

  魯迅說:“俯首甘為孺子牛”。

  雷峰說:“為人民服務”。

  李詠說:“成熟的稻穀會彎腰”。

  但放棄,不是妥協,不是點頭哈腰,不是阿諛奉承。所以,李白說:“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

  放棄,不等於懦弱,而是為人處世的態度與技巧。所以,當與風雨不期而遇時,不必要逞強好勝,學會利用放棄,迂迴進攻。

  初一:任建瑋

您正在瀏覽: 學會放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