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學會放棄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放棄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在漫漫的人生路中,難免會遇到一些挫折和厄運,堅強執着的我們總會說道:“挫折是走向成功的必經之路,經得起挫折吧,莫讓挫折打敗我們的信心和勇氣。”這話說得不假,但有的時侯,我們應當學會放棄。

  不知何時聽過這麼一個故事,說的是兩條河有着流入大海的志向,於是他們相邀流過山澗最後來到沙漠的邊緣。正當它們進退兩難時,A河想堅持下去,穿過沙漠;B河認為不必做無畏的犧牲,流回去等機會。結果A河乾涸了,而B河流回了源頭尋找機會。我們讚美A河鍥而不捨的精神,而往往諷刺了B河的軟弱。其實,若要成就一番大事業,放棄和堅持並不矛盾。“有時執着會導致失敗,而放棄則會走向成功。”一位名人曾經這麼說過。

  試問魯迅如果不放棄醫學,他會成為文學界的巨匠?如果錢學森沒有放棄外國富裕的生活,帶着妻兒回國,我們國家會有這麼一位偉大的科學家嗎?如果梵高沒有放棄做傳教士,他會成為著名的畫家嗎?諸多事實證明,放棄有時也可以超越生命,駕馭人生。

  還有這樣一個故事,從前有倆兄弟,哥哥學繪畫,弟弟學鋼琴。他們有着鴻鵠之志。可不幸降臨到他們的身上,哥哥雙目失明,弟弟雙耳失聰。這意味着他們的志向一下子模糊了,於是他們自暴自棄,甚至有了輕生的念頭。一次偶遇隱士,隱士讓他們互換志向,哥哥學琴,弟弟繪畫,終於在新的目標上發揮出色,實現了自己的願望。

  敢問,如果沒有隱士的指點,使他們學會了放棄,他們又怎麼會有如此好的成就呢?

  生活有時會逼迫你不得不停止前進,不得不放棄夢想。要知道,苦苦挽留夕陽,是傻子,放棄了夕陽,你才能迎接明日的朝陽。什麼也不願放棄的人,常常會失去最美好的東西。有人說過:“我感謝一千次的失敗,因為它讓我有了一千次希望。”是的,面對無力克服的困難,我們要運用自己的智慧,敢於放棄,重新選擇也許就會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開闊。當然,放棄需要勇氣,因為你將面對他人的指責,甚至唾罵,甚至親朋好友失望的目光。因此我認為,在適當的環境下,懂得放棄,敢於放棄的人也是一位勇士。

  放棄有痛,但放棄是為了有一個更美好的開端。放棄屈辱留下來的仇恨陰暗,你的眼中將充滿和平的陽光,鳥語花香,並且化悲痛為動力。當然,我們不能在放棄中度日。相反,凡是能實現的目標,我們就要有拼搏精神,向困難宣戰。我們只要學會該放棄的時侯放棄,這就足夠了,不是為此而惋惜。

  讓我們揚起生活的風帆,駕駛生命之船在社會的汪洋大海中乘風破浪。可當我們遇到大風大浪時,可別忘了收帆啊!

  江山市濱江高級中學高一:段劍飛

您正在瀏覽: 學會放棄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