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學會放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放棄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片片潔白的蘋果花長在蘋果樹上,隨風飄逸,如天上的雪花般純潔美麗。蘋果樹也因蘋果花的存在而顯得更可愛了。而蘋果樹為了秋天的滿枝碩果寧可放棄現在的美麗可愛,讓一樹的蘋果花墜落於地。 

  這種舍小取大的精神實在是令人敬佩。有多少人為了貪圖眼前的功名和利益而不擇手段,最終走上了不歸之路;有多少人為了得到眼前的小魚而漏掉了其後的大魚,最終得不償失。 

  我們要學會在“魚,我所欲也;熊掌,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的情況下,做到“舍魚而取熊掌者也”;我們要學會在“生,我所欲也;義,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的情況下,做到“捨生而取義者也”。 

  一個人或是一棵蘋果樹,他不可能同時擁有所有美好的事物:金錢、榮譽、地位、美貌、健康、幸福或是潔白的蘋果花、豐碩的果實。這時,我們就要學會取捨和放棄。雖然放棄看上去是懦弱、膽怯的人的一種表現,是不負責任和沒有進取精神的一種體現,是一種消極心理。但任何事物都有兩面性。當然放棄也不例外,它還有另一種目的,那就是為了得到更多更好的回報。這是一種積極態度,是一種明智的選擇。 

  在生活中,我們要懂得放棄、學着放棄、學會放棄。為了成就自己的大理想,就要學會放棄個人恩怨;為了得到屬於自己的豐碩果實,就要學會放棄現今盛開着的美麗花朵;為了擁有苗條的身材,就要學會可口的甜食和一些山珍海味;為了偵破某個重要案件,就要學會放棄當卧底時被人用蔑視的目光和骯髒的話語來攻擊你的尊嚴;為了…… 

  學會放棄只是為了得到自己想要達到的目的。這是一種忍氣吞聲式的、忍痛割愛式的尋求結果的方式。 

  學會放棄是一種態度,是智者的成功途徑。現在那些只拘泥於眼前的小利益而不放眼於將來大利益的人,就是愚者。 

  學會放棄——為了人生的終極目標!

您正在瀏覽: 學會放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