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雨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韻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雨韻 標籤:雨韻作文

又下雨了,雨點敲打着鄰家的魚鱗瓦片,將我從睡夢中喚醒。躺在床上,思緒隨着窗外雨聲時而急促時而舒緩的節奏起起伏伏。 

 記得早晨和表姐去屯溪預定好的旅行社,到了旅行社,乘着車子,大約一個多小時,就到了目的地----宏村。 

 到了宏村,覺得宏村很別緻、古樸。剛到售票廳口,就看見一池的荷花映入眼帘,心中一陣歡喜。忽然想到一句詩:“江南可採蓮,荷葉何田田。”荷葉伸手可觸,質硬而不失彈性:荷花亭亭玉立,潔白的色彩似乎很難用顏料描繪。 

 來到售票口,買了票,就進入了宏村。首先看到的是用青石板鋪成的路面,路旁有一個湖,湖畔有一排柳樹,聽導遊介紹,那座湖是南湖。接着就到了湖中間的一座橋上,這橋和湖,以及對面的古民居就構成了以副畫,這幅畫真美啊!走過橋,就來到了南湖書院,早在電視上就知道宏村有一個南湖書院。聽導遊介紹宏村大多數人都是姓“汪”的,真巧,和我同姓。走走停停,在宏村中,我們參觀了許多古民居,有大有小,不計其數。接着又來到了宏村的風水寶地,俗稱“牛胃”的一處景觀,整個宏村呈牛形分佈,真是別具一格。我們繼續前行,走在這街頭巷尾,觀賞者明清時的古民居和高達的馬頭牆,彷彿眼前呈現的都是畫,簡直都不敢相信這就是真的。時間過得可真快,又來到了村頭,看見了兩棵參天大樹,俗稱“牛角”,到了這裡宏村有就結束了,我和表姐又來到了南湖,我們在湖邊的青石板上坐了一會兒,又下起了濛濛細雨,還好早有準備,我撐起了傘,擋了一點小雨。眼看就要離開這詩情畫意的地方了,真有些依依不捨,真想多呆一會兒。我不禁有些陶醉了,陶醉在這美景、美德的雨中…… 

 坐上了車子,又回到了岩寺,看着煙雨中的新安江、小山、文峰古塔,一絲笑意從嘴角泛起。回到家,推開抑鬱的窗,一片綠意,撲入眼臉。

您正在瀏覽: 雨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