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暴風雨之中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暴風雨之中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窗外,像矇著一塊巨大的灰暗布幔,雨下得好大,好大。我正看着日記發獃。那刻骨銘心的一幕又浮現在眼前…… 

  那是六年級的一天中午,天氣不錯,一縷縷微弱的陽光,照得人們不冷不熱,加上那一陣陣輕柔的微風,更是讓人心中無不樂開了花。我拿着課本高興地到朋友家裡學習。但是過了一會兒,老天爺換了一張臉,世間變得悶熱,陰暗,答應媽媽回家的時間到了,我向朋友借了一把雨傘。走在街頭小巷裡,地上碎石多的不可細數,但都乖乖呆在人們腳底下,絲毫無法給予一點點抵抗,因為它們明白自己是多麼微不足道。 

  “轟隆隆”雷聲開始迴旋。一道閃電劃過空中。劈出一束刺眼的光;“嘩啦啦”,豆粒大的雨水砸在沒帶雨傘的人們頭上,我打開傘,無所顧忌地走在回家的路上。風瞬間來的猛烈,如同一隻隱形的巨手猛抓走我的傘,我使勁地握住它,不讓它有溜走的機會。手中袋子里的課本遭殃了,都快淋濕了,怎麼辦呢?就在我急得如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時,“撲通”一聲,只感覺眼前一片漆黑,頭暈目眩的,全身好涼,好冷。猶如身處冰天雪地間,膝蓋陣陣抽痛。而手腳幾乎麻痹。原來是在轉路口的時候被這塊絆腳石絆倒了。我使出九牛二虎之力,在不見人影的街上,獨自一人掙扎,第一次從心裡感到害怕,失望,多麼希望有人能扶我一把,好像這樣躺下去,好好休息;可一想起爸爸媽媽還在家裡等我,在心中默念着:不,一定要走回家!雨水不停打擊我的身體,膝蓋被那石頭劃破了,流着的一點血隨着雨水的沖刷流向遠方,已消失於眼帘之中。我很用力,很努力地從地上爬起來,握住地上那濕透了的雨傘,往前挪步走,一瘸一拐的,也一定要堅持到家。當時還小,多麼天真,只想着能快點回家。當咬着牙根,蹣跚着終於到達加門口時,雨還是不停下着,模糊中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一雙又大又可靠的手緊緊抱起了我,是媽媽!我心中不禁流出一股未有過的激動、感激之情。 

  媽媽幫我的傷口上了點葯,感覺好多了,當時的恐懼感,失望感等一併都消失於九霄雲外了。到了下午四點整,雨漸漸變小,與中午的大不一樣,傷口有了好轉,小心翼翼走向窗邊,仰望着天空,又依稀可見之前那一縷縷微弱的陽光,那天際的一角吸住我的所有目光,是一道彩虹,她如仙女一樣美,在空中展現出嬌艷的身姿,對着我發光,使我的目光都移不開她,成為了目光的焦點。心情突然間變得十分好,感覺那遭遇有貌似只是一場噩夢,這時才明白,那對別人來說只是不值一提的瑣事,而對我來說卻是與暴風雨作鬥爭的價值連城的大事;我的選擇是對的,選擇了堅強而不選擇懦弱的我也深感欣慰。如果不堅持回家,或許我會淋更多的雨,或許我不為人知,或許爸爸媽媽已急得無可奈何,或許……真正體會了“暴風雨後見彩虹”的真實而又美好的感受,也真實地為歌手那“陽光總在風雨後……”的這首歌畫下了一個真心美麗的感嘆號!的確,不止如此,在經過“暴風雨”之後見到陽光,那才是最最感動的一種美。 

  那一條路,雖然開始只是微不足道的碎石在鋪設,它們並不是人們所議論的主題,而我認為,它們實在給我們暗示:世上不僅有它們這麼微小的石頭,更是有更加猖狂的絆腳石。它們為道路鋪上更多的崎嶇,給人們造成更多的挫折。 

  所以,以後在沒有挫折時,也要小心謹慎地做事。在挫折面前,依然要選擇堅持,因為,這是在挫折面前的如對暴風雨的一種極力的挑戰!

您正在瀏覽: 暴風雨之中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暴風雨之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