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雨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韻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雨韻 標籤:雨韻作文

  雨韻 南國的雨,總是充滿着詩意,充滿着文氣,充滿了靈性;總是那麼溫婉圓潤,那麼恬淡,卻又那麼憂傷,像一杯淡淡的茉莉花茶,讓人回味無窮;像一個多情而幽怨的女子,讓人心生愛憐之意。

  已經是深秋了,氣息微涼微涼的,天空中下着蒙蒙的細雨,淅淅瀝瀝,淅淅瀝瀝,在微風蕩漾中一絲一絲地飄灑着,顯得很認真、很細緻,顯得很是一絲不苟。

  我撐了一把小傘,獨自漫步在民大的校園裡,漫步在美麗的相思湖邊,感覺很溫馨、很愜意,感覺很是別有一番意境。我沒有目標,只是出來看看雨,出來隨意走走,散散步、散散心而已。

  微風拂面,細雨纏纏綿綿,飄落在淡綠色的相思湖水面上,於是湖水更綠了;飄落在翠綠的樹葉上、柳條上、草地上,於是綠葉更加地青翠欲滴;雨水也飄落在石板路上,飄落在小路邊的青苔上,更是有着一絲絲的古韻悄然流露而出。呼着濕潤的空氣,舉目遠望,天空灰濛濛的,朦朧且婆娑,彷彿裊裊的的炊煙和淡淡的霧氣相互縈繞,恍惚迷離,如夢如幻。而靜聽細雨飄落敲打蓮葉的聲音,似乎是雜亂無章地吵吵鬧鬧,凝神細聽之下,卻又仿若老僧誦經,古韻悠遠,禪意重重,此刻我突然又如回到了六朝煙雨之下的金陵古城,絲竹款款,妙音輕靈。

  這種陰雨之天,許是水汽濃重的緣故,空氣溫柔濕潤,困意倦意都比較輕,眼神清澈,心定神寧,人的靈性也更容易被觸動,在溫馨的氣氛之下有感而發,為詩為文大可一氣呵成,其實我很是喜歡這樣子的天氣。或許也只有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或是陰雨天的時候,我的靈感才會來吧。

  在綿綿的細雨中漫步,漫步,看雨散心,我走過同心橋,走過風雨橋,轉過聚雅苑,步入自修室翻翻我的書,忙中偷閑小憩一下下,不為凡俗而困惑,不被物慾所魔化,豈不善邪。

  柔柔的雨,綿綿不斷,洗凈了屋頂、道路、樹木,也洗凈塵世的喧囂和心中的躁動,讓自己活出詩意,活出韻味,活出自我的本色。

  善哉美哉,南國雨韻。

您正在瀏覽: 雨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