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靜秋雨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靜秋雨韻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可能是天上的仙女還在眷顧着我所在的這寸土地,她悄然打開她的化妝盒,將一滴滴雨露灑向人間

  ——題記

  打開窗戶,清新的芬芳隨着泥土的飄香撲面而來,那意蘊彷彿詩歌般凝練優雅。我要三分易安的婉約,三份東坡的豪邁,三分陶潛的淡泊,三分李白的曠達,三分納蘭的心緒,湊成何等的愜意,再來傾聽這自然的雨聲。

  春雨,清新而不嫵媚,纖小而不失豪邁,綿綿瀟瀟,她像一位文靜的傾訴者,訴說春的幽遠和煦;夏雨,像是一輛奔騰着的汽車,他的豪爽令人讚歎,又像是一片驚世駭俗的佳作美文,千古流芳。而秋雨,像是一個充滿凄怨的小姑娘,令人愛憐,讓人捨不得她的幽美。

  秋雨,悄然無聲的飄落着,像是無數蠶娘吐出的銀絲,密密地斜織着,凄涼幽怨早已顯露出來,她的雨簾是那樣的密,為天地間掛上了一道珠簾。

  秋雨滴滴答答地從天空降落到人間,落到青石板上,順着石塊流淌……譜出了一首神秘幽遠的傳世樂章,恬淡素雅,返璞歸真,歡暢的音調給人以“餘音繞梁,三日未絕”的感嘆。

  秋雨帶來了豐收的喜悅,雨淅淅瀝瀝地下着,地上的花果,稻田貪婪的吸收着秋雨的露水,秋雨用它的露水毫無保留地滋潤了大地萬物。稻田上,田野里,農民伯伯們歡樂的笑容感染了我,更讓我感謝了秋雨,他們春天滿懷希望地將一粒粒蔬菜籽撒入田野,整個夏天都在耕田,施肥,澆灌,到了秋天,他終於能品嘗到豐收的喜悅,正如辛棄疾在詩中寫道:稻花香里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而這一切,都是秋雨的功勞,她將自己的露水無私的奉獻給了大地。

  秋雨是那麼的纏綿,凄涼,她推開了秋天的大門,預示着我們:秋天已經來到。她的美麗感染了棵棵樹木上的葉子,葉兒欲追尋她的足跡,隨風飄落,在空中不停的舞動,給人以靜靜的遐想和沉思。

  秋雨渲染了一幅靜秋雨韻圖,秋天的大地上原本是那樣的喧鬧,但是在經過秋雨的洗禮后,一切都是那樣的靜,更加顯示出了秋雨的韻味,靜秋雨韻,凄涼淡雅……

  遼中鎮城鎮二中初二:勾淑媛

您正在瀏覽: 靜秋雨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靜秋雨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