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雨夜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夜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窗外的雨淅淅瀝瀝下個不停,內心輾轉反側,一刻也不終止地翻滾着。寂寞,孤寂?想到這竟冷不防打了一個寒顫,令人想笑,可流下眼角的分明是一串串晶瑩的淚珠——有點甜,有點咸。似乎又夾雜着幾分鬼魅。

  誒!當時間悄悄地從指間滑過,我開始慢慢靜下來記數我的時間滑輪。轉瞬間又一個孤獨的五一到來了,毫無期待。好友說約以前同學聚聚順道交個朋友,於是便相約去玩。回家便翻出了唯一幾個泛黃的電話簿,手顫抖了一下——好久了,久到自己都忘記了。看着簿子上一道道又密又厚的蜘蛛網,剎那間打開了封塵的記憶,淚又來了。不經意之間,從窗外刮進來的風吹散了我的記憶——只屬於我的悲歡離合。甩了甩頭,看着窗綿延的雨簾心涼了一半。但還是滿懷激動的打了電話,“嘟嘟——”剛準備問好的聲音一下子被忙音給打斷了,頓時一陣恐懼湧上心頭,來不及有任何念頭,就立刻又撥打了另一個號碼,這回是通了,可昔日好友的回答卻令我的淚水又流了出來。“對不起,我要補課——”沒等她說完我就掛斷了,心虛、恐懼毫無徵兆的穿過腦際,或許一切都變了,大家都成熟了,少了許多稚氣。獃獃地凝視着電話,彷彿在一剎那間將它看穿。

  終於,抵制不住內心的煎熬,淚水望斷秋水般滾落下來。心裡有什麼在滑動,苦澀中將你的內腑刺痛。秋風是了解我的,我想。它的豪爽揭開了心底的芥蒂,颳去的不僅僅是泛黃的簿子,更多的是不盡的愁思。心裡尋思着,自己何時竟也變得這般惆悵,矯柔造作得令人惋惜。夢中,千百回厭惡那古詩詞中文人墨客的纏綿情思。驀地,自己也陷了下去——自己的嘲諷之中,想到這,嘴角抽蓄了一下。又一陣狂風將我拉進現實。

  怎麼向同學交代,想着同學與舊時好友的親密,心裡的醋罈子就打開了。“迴避吧!”心回答了我的疑問,“行嗎?”“當然,你去被笑話嗎?”

  “丁零——”急促的來電聲打斷了我心裡的矛盾,原來是同學詢問進展怎麼樣了,並囑咐一定要去。鬱悶啊!

  想着,想着。我睡了,含着酸酸的淚珠睡了——

  朝陽的第一束光照了進來,從未有過的刺眼,晃如隔世。拉開窗帘,又是一個令人充滿希望的一天,釋懷吧!然後我便笑了——雨後彩虹一樣絢麗!

您正在瀏覽: 雨夜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