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雨夜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夜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在每個人的生命裡面,總會發生一寫的事,讓你在很多年之後,淡忘了,模糊了。可是那份淺淺的感動,你永遠都記得。 

  那個下雨的夜晚,那個下雨夜晚帶給我的感動,我永遠都記得。 

  那個盛夏的夜晚,下着淅瀝的小雨,雨點打在窗子的玻璃上,發出沉悶的聲響,“啪啦,啪啦”。每一滴都顯得義無反顧。 

  我的決定也是這樣的義無反顧,我捏着明天的火車票,看着上面的時間:7:25,這樣想,明天的7:25我就要離開這座城市了,生活了五年的城市,可是我絕不後悔。因為我要獨立,要離開父母自己生活。 

  我盤腿坐在床上,媽媽在衣櫃旁邊清理我的衣服。橘黃色的燈光打在她臉上,眼角的魚尾紋和耳鬢的銀絲顯得更加分明——橘黃色的燈是她昨天特意請人來裝的,因為她聽說家裡如果有人要遠行,橘黃色的燈照着會一路平安。 

  聽他說這話的時候,痴痴的笑着,可是他卻一臉的認真。 

  外的雨,一直在淅瀝淅瀝地下着,“啪啦,啪啦”。 

  聲里,和着媽媽有點沙啞的聲音。 

  “箱子左邊是現在換洗的衣物,右邊是外套,冷了就要加外套,不要總是不知冷暖” 

  “好”我面無表情地答道。 

  “車裡有空調,晚上要蓋被子,小心感冒。” 

  “好。” 

  “別亂吃東西,多吃些水果,多喝水。” 

  “好。” 

  “還有……” 

  “好好好!”我一頭埋進被子里,大聲的打斷她的話,表現得很不耐煩。其實是怕,她再說,我就不再是義無反顧了。 

  “你怎麼還是這麼倔……”她說道,聲音哽咽了。隨之,一聲沉重的嘆息。 

  順着嘆息聲望去。看到她起身,顫顫地向門口走去。我看到那個橘黃色的燈光下的橘黃的的佝僂的背影,鼻頭一酸。 

  終究還是老了,她終究是捨不得她的女兒,那麼,我又能捨得她么? 

  廚房裡傳來了陣陣香氣,我悄然走到後門,看到媽媽正在攪動熬好的白粥。一邊攪動一邊對廁所里的爸爸說:"這粥太燙,她怕是不肯吃。” 

  繼而又嘆息一聲,說道:“也不知道,她一個人在外面會怎麼樣,他什麼也不知道什麼都不懂……”說到這,他終於小聲地哭了。 

  我站在門外,看着她因為哭而發顫的肩膀,眼淚不知不覺中,落了下來。 

  只有她知道我不吃燙粥。 

  只有在她的眼中,我才是個什麼都不懂的小孩, 

  窗外的雨還在淅淅瀝瀝的下着,“啪啦,啪啦。” 

  黑夜還在持續,深沉的黑夜吞噬掉了連個人的眼淚,卻永遠吞噬不掉我的感動。 

  多年之後,關於那個雨夜的記憶淡忘了,模糊了。 

  可那一夜淅瀝的雨聲我還記得。 

  那夜的感動我也一直記得。

您正在瀏覽: 雨夜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