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雨夜凝愁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夜凝愁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題記: 

  人世浮華,你的奢侈是你的,我只要一屋一燭、還有一隻禿筆,書寫性情; 

  人群穿梭,你的忙碌是你的,我只要一空一靜、還有一方藍天,暢想桃源; 

  前路蒼蒼,你的風光是你的,我只要一飯一漿、還有一寸光陰,苟延餘生。 

  ------拉馬丁 

  如果今夜的風是一筆欠下的情債,那麼,何妨用詩詞砌一座高牆來攔截你拋送的心寒。 

  如果今夜的雨是一場預設的布景,那麼,何妨用時間畫一身蓑衣來抖散你給予的心碎。 

  雨落無聲,人亦靜默,清冷的春雨夜,不敢着薄衫,獨坐西窗,凝望被雨浸過的蒼茫夜色,忽而輕風送來些許涼意,驚醒夢中人。 

  今夜,忽然想用我冗長的詞淡淡地傾述,傾訴那一朵奇葩如何躲不過花開花落,傾述那一彎溪流如何繞不過萬里千程,傾訴那一葉輕舟如何渡不過三千弱水,傾訴那一抹背影如何修不過無掛無礙。 

  前生如浮萍沉浮風雨中,迷惑了歸去的方向,把一腔心事包裹進柔弱的身,偏偏是個善感的人,莫名的愁緒纏繞青絲,卻不忍碰觸那敏感脆弱的心弦,生了白髮,怕銅鏡的赫然影射。 

  是心安在不相符的年紀上,將一雙眸子磨練得深如潭。素顏入紅塵,總不肯蘸取半點胭脂紅,不羈的個性,還高高地擎住矜持,是這顆心永遠驕傲,毫不在意心頭的微微震顫。 

  也曾恍惚人間真實與否,也曾輾轉人間是非糾纏。蟄伏於闌珊之地,漸漸如山澗的一泓清泉,無從追溯心事潮濕的源頭。就讓時光淡淡流過,我願意把波光瀲灧在你看不到的月色中。 

  別問我,從哪裡來這麼多的傷感,緘默是我習慣的方式,那些我寫過的字,作過的詩,描過的畫,被誰一一珍藏?是字句顧自燦爛在詩篇中,全然忘了指尖曾想編織的幽怨。 

  濃霧隱沒了身影,是誰將誰留在了清寒的山路間,那一條蜿蜒曲徑上,延續的是雙腳發出的黯然長嘆。風脈脈,雨悠悠,雨水描染的表情是猜不透的謎,莫言蟬掙扎不過秋,那一雙美麗的翅翼不是誰都能看到的風景。 

  踏過這一處泥濘,是一葦渡水的智。是我不知不覺被帶進這雨夜滴落的疼痛里,與你無關。 

  捻過這一頁伏筆,是一筆點睛的明。是我猝不及防掉入了這淡墨描繪的深愁里,與你無關。 

  吟過這一段跌宕,是一指扣弦的閑。是我心甘情願沉醉在這素弦輕撥的憂傷里,與你無關。 

  前方道漫漫,因了不可期定,才如這蒙蒙煙雨含了朦朧的意蘊,誰的心在悄悄地萌發著探究的興緻?欲去未去。經年後的相逢,是驚濤駭浪后的平靜如初,還是撕心裂肺非時的洶湧決裂?如這寄了相思之情的音律,欲說還休。 

  風不信,花不盛,雨攜寒,人凝愁,這含蓄的私語,始終是喧囂外的寧靜一片,只願後生如青蓮軟而不澀,如香茶苦而後飴,如蘭芷幽而自凈。

您正在瀏覽: 雨夜凝愁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夜凝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