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雨季的哀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季的哀傷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任風雨浸透衣衫,任淚水溢滿眼眶,任青春為人生添一筆哀傷,任那雨季的少年獨自徘徊,黯然憂傷……

  ——題記

  撫一聲琴弦,聆聽那一曲,優揚的旋律在耳邊回蕩。驀地,雨季的茫然與悵惘,年少無助的彷徨,失意的無奈彙集成一首青春的哀傷。

  十月的天空,藍的,捕捉不到雲的影子,正如我那渺遠的夢想。無數次的夜晚,蜷縮在牆角,躲在自己的影子里,抒寫着曾經擁有的夢。然而,每每這時,對於我那未知的將來,總是那樣的茫然。青春的憂傷遮住了那燦爛的陽光。

  青春,是一道明媚的憂傷。我,大概就活在這憂傷里。

  抑鬱的氣息在空氣中漫延。

  秋日的少年帶着淡淡的憂愁,熟悉的校園中又有着少許的陌生,踏着落葉,伴着寂靜。邁進那落葉紛飛的校園,望着新生的歡呼雀躍,眼中泛出了獃滯的光芒,憶起昨日的時光,往事的片斷在腦海中浮現……一掃腦海中的雜念,邁步走進敞亮的教室,望着那空空的座位,想起求知時的無助,一股憂傷便從心底涌到心頭。

  無數次在夢中徘徊,無數次用淚水沾染衣襟,憶起年少時的無知,憶起年少時的無助,眼裡噙着淚水,閃着淚光,卻不知向誰哭訴,向誰訴苦……

  記得曾經的一次次跌倒,一次次失敗,總是在哭泣中結束,在無奈中告別。總是那樣的失意,總是那樣的無奈。面對一張張打滿紅叉的試卷,面對父母那一張張帶着期望的面孔,心中甚是悔意,懺悔的淚水順着兩頰流下,繪出少年的心——失意與無奈。憂傷在淚水中凝聚,在臉頰上升華……

  常抱怨老天的不公,給我一個如此坎坷的命運;常抱怨父母的偏心,給我一個冰冷的家;常抱怨……對此,卻只能是無奈,只能是順着生命的長河前行。

  人生的節奏仍在繼續,回味着那雨季的哀調,心中多了一絲陽光。不再埋怨人生,不再感嘆未來,走過雨季,沐浴着青春的哀傷,在這憂傷中,雨季的少年不再茫然……

  安徽池州青陽第三中學初二:余瑾

您正在瀏覽: 雨季的哀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季的哀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