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透明的哀傷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透明的哀傷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透明的月光洋洋洒洒地飄蕩着,滴落在我稚嫩的世界,牽動着我的心隨着月光走向宇宙的盡頭……月華如水,清澈又迷離,為什麼此時此刻,我的心卻在隱隱作痛?

  是因為在如此清透的月光下,感覺到自身有所隱瞞嗎?

  是因為在這般純凈的月光下,察覺了自己的遺憾和悔恨嗎?

  彷彿有一種畏懼,如影隨形,引領着我回到那個只有六年保質期的家……

  那是個座落在半山腳下的家——母校鋼苑小學。我曾經滿載着美好的憧憬投進你的懷抱,誰曾記得,那一張張稚氣的臉有着那麼多的無知與茫然,是你給予了我一個嶄新的家,一份份知識,一縷縷辛酸,一張張笑臉,一次次感動……到現在,我們擁有了堅強的翅膀,勇敢地飛過遍布烏雲的天空,換來美妙的彩虹。

  母校,多少個歲月,多少個春秋,你依舊這般聖潔,這般寧靜,你在我的心裡播下了希望的種子,到了收穫的時節,還叮囑我要好好貯藏這份記憶。

  時光荏苒,光陰的流逝就像白駒過隙。如果記憶是沙,時間就是河流,將它沖向遺忘的大海;如果記憶是塵,時間就是風,掃去模糊的它,不留下存在的遊絲。但是,母校,在沙中,在塵中,都是揮之不去的,是永垂不朽的,如生長在時間的土地里的百年大樹,深深地紮根在土裡。

  還記得嗎?最初走進你,在楓葉似火的九月;最後一次回首仰望你,在多夢的六月;用心感謝你,在輕狂張揚的青春;由衷思念你,因為你給了我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美好回憶;輕輕為你嘆氣,感嘆當初沒有好好珍惜。

  未來很迷茫,便不去再猜測;過去很天真,便不要再嚮往。母校,我還有多久能這樣稱呼你呢?當度過半個夏天,你便不再存在,恩師們也不會再見到了,你們將去其他的地方播下希望的種子,再一次開花結果,再一次留下記憶……

  母校啊!我願變成天際最明亮的一顆星,為你裝點燦爛;我願做一棵筆挺的大叔,座落在你身邊,日夜守護你;我願做忠誠的藏獒,為主人赴湯蹈火,也在所不辭。

  時光之水繼續沖刷着記憶的沙,時間之風繼續吹掃着記憶之塵,直到一天,水止風停,當一切都再一次變得寧靜,母校依舊,懷念依舊,快樂依舊……

  月光也依舊,依舊飄揚着,紛紛揚揚地滴落在人們心中,濺起層層回憶的漣漪。漣漪呵,同樣依舊一圈一圈地蕩漾着,只是反彈回來的,多了一層透明的哀傷。那個六年的家,即將成為空氣,但它會永遠在我的內心深處,即使生老病死,懷念也依舊。

  腦海中正堆放着燦爛,別了,母校,再見了,鋼苑小學,要知道,在我把告別宣言送給舊課桌時,我深深地愛着你,永遠永遠,Foreverlove……

  夜。

  月光繼續照耀着,為世界蒙上了一絲淡淡的、透明的哀傷……

  杭州北苑實驗中學六年級:驀廂昔ax

您正在瀏覽: 透明的哀傷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透明的哀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