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件舊大衣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舊大衣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婦聯人事科的張主任今天休息,她正在家裡整理衣櫃,突然發現一件她當知青時穿的舊大衣。深藍的粗布已被洗的泛白。再也看不出它當年的風采了;翻開大衣的內襯,更能夠讓人看出它經歷的滄桑歲月。看着這件面目全非的大衣,誰能夠把它與現在衣着華麗的張主任聯繫在一起呢?望衣興嘆,當年艱苦創業的景象一幕幕的浮現在張主任的眼前。

  “叮咚——”悅耳的門鈴聲打斷了張主任的思緒,她這時才想起來今天要見一個同窗老友。她急忙抱着來不及疊起的大衣去開門。在開門的一瞬間,張主任臉上的笑容僵在那裡,原來來者並不是她的老同學,而是考古學家老王。老王是本市的着名人物,平日較為清高,但這次為了孫女的工作問題,他也顧不了那麼多了,誰讓那是他寶貝孫女的事呢。這不,他都來了好幾趟了,每次來的時候都帶些禮物,但都被張主任婉言拒絕了。所以,老王只得悻悻而歸。可是由於妻子催的緊,他不得不硬着頭皮再次找上門來。這就叫做“無事不登三寶殿”呀。

  張主任皺皺眉頭道:“老王,你找我又有什麼事嗎?”老王努力擠出笑臉來,低聲應道:“快過年了,帶幾瓶酒來看看你。張主任連忙說道:“我可是滴酒不沾呀!再說一下子調動的人很多,上頭抓的緊,我再幫你想想辦法吧!這酒你還是留着自己喝吧”這句話真可謂說到老王心坎兒里了。但這麼直白的回答,讓老王有些不自在。正當這時,他突然發現了張主任手上的那件舊大衣。於是他將張主任的大衣捧在手裡,足足看了幾分鐘,就連大衣口袋上的一顆最普通的扣子,也得觀察好長時間,接着他用他那雙裝滿着中國古代滄桑的雙眼又看了看張主任,說道:“主任,這件大衣可來歷不小呀!”張主任一聽老王口氣有點怪,還以為出了什麼事,連忙問道:“怎麼了?”老王慢條斯理地用他那雙枯枝的手指給張主任看,說道:“你看這扣子,紋理清晰,色澤深重,只有明清時期才有這樣的扣子,我推測這件大衣是清朝皇帝穿過的。”張主任從她原來無神的雙眼中閃現奮異的光彩,眼珠似乎就要從瞪大的雙眼中掉了出來了。因為他明白這位曾經在本市發現最有價值的清朝瓷碗的着名考古學家鑒定過的東西意味着什麼。老王便答應幫助張主任出售這件大衣。

  今天張主任口袋裡就多出了賣那件“古董”大衣的八百元錢。張主任連忙從商店裡買回了她早就看中的紅皮大衣。當然,老王孫女的工作也很快就解決了。張主任穿着她那件大衣要去開會,路過她家的垃圾箱時,發現了那件清朝皇帝穿過的古董大衣正在和垃圾們一起躺在陽光下……

  初二:李煜培

您正在瀏覽: 一件舊大衣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舊大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