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北京的秋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北京的秋天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北京是我國的首都,那兒有許多名勝古迹,但真正吸引我的並不是這些,而是北京那迷人的秋天!

秋天,北京的天空是那麼明朗,那麼湛藍。陽光從這藍寶石的天空中灑下來,讓人感覺不到刺眼的光芒,而是異常的溫暖與舒服。沐浴在這樣的陽光中,深深地吸一口氣,你會感到神清氣爽,一切疲憊與不快會消失得無影無蹤!

秋天的風,是暖色調的。它彙集了白樺樹葉的微黃,彙集了楓樹葉的深紅,彙集了白楊樹葉的金黃,一陣一陣地輕撫着你,讓人覺得猶如是在一張巨大的色彩艷麗的畫布上徜徉。這暖色調的風,搖晃着樹葉,抖落無數依然是暖色調的細碎的陽光,於地上,於行人的身體上,十分詩意。尤其是漫步在紫禁城的紅牆下,背景是國都特有的紅色,眼前是明凈的陽光,微微地呼吸着暖色調的空氣,你會感覺自己彷彿是皇親國戚的後代,或者是剛剛中了狀元的學子,至少也是一個不知愁為何物的京都少年。

秋天的水,也是格外有情調的。在頤和園、在北海、在紫禁城的護城河、在避暑山莊、在熱河……總之,在北京有湖有河的地方,一律靜綠得十分優雅與大度。漫步在頤和園的長廊,望着煙波浩淼的昆明湖,完全沒有一丁點兒混沌與狹隘的感覺。那是一片清晰而明媚的壯闊,是一種浩然於天地的氣度。若是蕩舟在昆明湖上,你就會發現湖水猶如一塊明鏡,要不是岸邊的綠柳和紅楓的倒影,你會完全感覺不到蕩舟湖上。這可謂是“舟行碧波上,人在畫中游”啊!

秋天的香山更加引人注目,其中紅葉最為出名。漫步於盡染的層林,欣賞落葉飄然而下,猶如洋洋洒洒的紅雨,舞姿翩躚的蝴蝶,喧鬧暮歸的群鳥。站在長城上,望着被紅葉簇擁的香山,彷彿眼前是熊熊燃燒的大火。秋風在楓葉上調配暖色調,把紅顏料都擠上去了,流淌着燦爛的火焰,正像一位詩人所描繪的“殘陽的碎片掛滿枝頭,鮮紅的火苗焚燒着黃昏的寂寞”。在這裡,沒有一點秋的蕭條、憂愁與悲涼,有的只是那火紅的深沉的滾滾嫣紅。

秋天的月亮,無論是瘦弱的,還是豐滿的,都是最明亮的。她孤單單地懸在天上,但不覺得她寂寞,反而感到她在沒有遮攔的天空中,異常地自在與舒坦。上弦時,她在明明朗朗地笑,下弦時,她依然在明明朗朗地笑,似乎從來就沒有不開心的時候。她渾圓的時候,就覺得她是一面十分明凈的鏡子。這面鏡子高懸着,一塵不染,她照着北京,照着紫禁城,也照着圓明園的廢墟和長城上的烽火台……

秋天,國都的秋天,是你令我陶醉,是你令我着迷,是你令我想獻出一切來留住你!

您正在瀏覽: 北京的秋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北京的秋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