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七月流火,八月未央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七月流火,八月未央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七月流火,八月未央 標籤:歲月流逝作文 未央作文 夜未央作文 七月七作文

  七月流火,八月未央

  《八月未央》讀書心得

  第一次接觸安妮寶貝的文字,是不習慣,還是怎樣,只是不知道一個徘徊正直青春到年少的應該叫女子,還是叫孩子,有着如此悲涼又寂寥的文筆,“頹廢,死亡”是她文章時常出現的詞語。

  這卻是最引起內心共鳴的,因為那些都是我們所逃避的故事,只因它是苦悶的過程,悲傷的結局,所以我選擇把它們忘記,但它一旦出現,就會感動得唏咧,這些文字是光明或黑暗的力量,屬於唯一存在的光源。

  其實文字是黑色的旋渦,總能把我們都甩進悲涼或是昏暗的黃昏,在一個無人的角落山洞,舔着自己血淋淋的傷口,一旦有人虛寒問暖,它就受不了,也許空白中,角落裡才得以回想,曾經的“歡樂頌”。

  當一個人以孤單獨身在城市中,只是當著繁忙生活的上班族,看着川流不息的車輛,看着有個人生活忙碌卻有弦亂的生活,那一刻我們會發現自己,其實好孤單。

  未央,是一個恐怖的女子,卻有她一生的與眾不同。

  在十七歲以前,未央生活在南方,有她自己的生活。

  在她認識喬后,她很幸福,認識喬后,我想未央不再抬頭看天空工,她不需要尋找,也不再寂寞,那是一切的曾經,她們都還是單純的模樣。

  喬有長長的頭髮,未央喜歡它們刷過它的臉頰。

  未央說她看一個男人是否適合,只需要十分鐘的時間,而喬卻用了十年,遇見了朝顏,喬說:“我要嫁給他”。

  然而,朝顏的出現,他說,一切都在逃劫難,我們無法遇料,也無法改變,他終於拋棄了相處十年的喬,喬終於成為未央母親的影子,原來,一個女子可以如此柔弱,如此不堪一擊。

  未央不允許喬離開,她以自己簡單的想法,艱難的維持着一個平衡。因為喬有她母親的影子,因為她也深深的愛着喬。

  未央懷着矛盾的心情,懷了朝顏的孩子,她只是沉默,想着往後的生活,她幻想中快樂的生活。

  喬並不快樂,未央不懂,不懂喬的生活,不懂喬要的只是一個陪她走過風雨的一個人,就像喬不懂她母親的孤單,她傾盡自己的所有,要喬不再墜落,可喬更加明白,“她逃不出,永遠也逃不出這場她付出真心的劫難”。

  最終,喬,還是離開了,最後伴隨着蔡健雅的歌聲離開了,對她來說,是屈服,還釋放或是解脫,一瞬間,發現她已離開了,憶消失在這世界。

  朝顏離開了未央的生活,未還是可以微笑,堅強的帶着孩子生活在南方,生活在這個屬於喬,她,朝顏,還有孩子的城市。

  她,未央,依然可以堅強的說:“她是幸福的”。

  最後她說:“我唯一的一個男人,我愛的人裡邊依然活着的一個,我會繼續用無字的信,告訴他我的愛情”。

  未央是恐怖的女人,堅強的女人,堅強的讓人心疼的女人,我一直這樣說。

  她一直重複的做着她認為對的事情,用她還稚嫩的思想,抗起對她來說不該承受的東西,她不平凡,從她年少殺死她的母親的那天起,為了不讓她再瘋狂的去想念那個男人,為了留住眼睛幽藍的喬,她執意把喬和朝顏分開,為了不讓喬孤獨,把喬留在自己身邊。

  只可惜,這一切,結果是所有人一個個的離開,只剩下模糊的記憶去懷念。

  同樣,每個人都渴望得到愛,只是的他們的渴望不同,慾望不同,未央的愛,太過洶湧,太過殘忍。

  未央是堅強的,女人的命里天生就有柔弱的堅強。

  七月流火,八月未央

  我們一直在逃劫難,這是宿命。

  寧夏銀川永寧中學初二:馬英瑛

您正在瀏覽: 七月流火,八月未央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七月流火,八月未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