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七月流火之我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七月流火之我心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七月流火,我盼星星盼月亮盼來的暑假就踏着錚錚的腳步聲,叩響了我的心扉…… 原本在暑假來臨之前就做好了“完美的計劃”--真正做到勞逸結合!可是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呀,聰明的,你說是吧!--嗯嗯,是滴! 雖然有少許的嘆息,但畢竟是暑假,是全學年之中最美的差事嘛!老爸答應了我的請求,陪我到朝霞書店買所謂的“閑書”。他時常嘮叨着像“僅此一次嘍”、“下不為例”、“看閑書等於浪費時間”之類的話,我也是“洗耳恭聽”,誰讓他就是我的老爸,最疼我的老爸呢! 不過我對於他所說的“閑書”,我卻始終不同意:這怎麼變成了閑書了呢?難道只有教科書才是有意義的書呀?o(︶︿︶)o 唉,沒辦法,做家長的都是這樣子!記得上一次階段考的時候,因我不複習而美滋滋地看着小說,爺爺生氣地痛斥了我一頓,說不懂得學習啦,不懂得合理安排時間啦……爺爺教訓得對,我只是貪圖着閱讀小說所帶來的情景享受,卻因此落下了學習。 暑假了,學業也算告一段落,這一個長假里我盡可以大飽眼福嘍!上一個暑假閱讀了林海音阿姨的《城南舊事》,也深受她兒時童真與單純的感染,之後便喜歡上了兒童文學。為了弟弟的學業,他不得不做了最低賤的職業--小偷。可是英子幼小無知,在她眼中,一切都是美好的,他跟她約定:一起看海去。可是他還是被抓走了!透過清新的文字,折射出社會的黑暗。還有奶娘、四眼狗,人物的生動刻畫,無不讓我領略到海音的風韻。 上一次與燕冰聊天,聊着關於“偶像”的事情。我說我喜歡老鄭(童話大王),一點也沒錯,文學世界是豐富多彩,但真正是為孩子寫書的,鄭淵潔數第一!喜歡他的童話集,羨慕着他豐富的想象力,時常懷着敬仰的心情去品味着文字的內涵。他的十二生肖集到現在,我卻因為時間的零碎而無法全集看完。 魯迅先生說過一句話,現在記得不清楚,意思大概就是看書要博覽,不能只盯在一個作家身上,眾家文萃才是華!他說得挺有道理的哦! 我嘗試着改變現狀,才發覺:其實曹文軒伯伯的文章也不錯!他在序言中寫了這麼一句話--“鄉村固定了我的話語,回想起來,我在寫它們時,有一種如魚得水、順流而下的輕鬆與自如。”也是,在閱讀的同時,的確有着一種順暢、清爽的感覺! 寫了這麼多,就此收住吧!七月的生活就將要結束,我希望留下一片最珍貴的回憶……

您正在瀏覽: 七月流火之我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七月流火之我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