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五月未來 風雨飄搖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月未來 風雨飄搖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五月未來 風雨飄搖 標籤:飄搖作文 雨飄飄作文 五月作文 五月天作文

  2016年。四月的最後一天,下着四月最後的一場雨,而五月還沒有來,所有的痛苦還一無所知。

  下午開始了兩天的月假,這兩天對於高三的學生來說已經是挺多的了。而我為了省下坐三輪車的五塊錢,最後選擇了走路,獨自一人撐着一把借來的小傘去往車站。等我到了車站時,我背後的書包早已濕透了,所幸包內的東西沒有濕,這已是萬幸;儘管鞋子和褲子也有一點濕,卻很開心,至於開心什麼我也不知道,我也並不去想。

  回家的路是坎坷的漫長的,但正因如此我們才更期待家的感覺。

  那麼家在何處?家,不在某處,而在心中,心中有家,亦可四海為家,不過我們有牽絆的人,正是我們的家人,所以我們的家便只在一處,家人的所在之處。

  在車上,我靜靜地靠在車窗上,靜靜地看着窗外的世界,雨霧遮山,田裡的農作物依稀可見,一切朦朦朧朧,極富詩意。我在想着是否這便是我們的人生,前路還一無所知,只有往前走,一切才會柳暗花明。如若原地不動遙望遠方,便會霧裡看花花非花。

  雨滴落在車窗上,每一滴都流出不同的軌跡,最後匯聚一起,這或許是它們表達自己生命的方式。

  四月,我守口如瓶,情如碧玉無瑕。

  白馬過隙,曾經還只是高一的我們,如今,還有一個月便要高考了,也就意味着我們的十二年的學習生涯徹底的宣告結束了。曾幾何時,我們感覺學習太過漫長,盼望着快點畢業,而如今,我們真的要畢業了,要各奔東西時,卻又不舍。時間太過匆匆,我們來不及感傷,來不及說一句珍重,時間便以遠去,不曾回頭。它是如此的殘酷,連短短的一句話都不讓我們表達。

  情之所至,生命所愛。

  我只能如此和自己說,我無法把心中的每一句話,從頭到尾的說給他人聽,我不能。一切我只能用情之所至,生命所愛,八個字來概括。

  當兩條平行線還沒相交,一切都還沒有交集,所有的所有都還沒有開始。

  在很早之前,當平行線相交時,所有的思念開始登台,所有的聯繫再也斷不了。

  五月還未到來,我便知道,五月和四月一樣,終是風雨飄搖,溫柔也在。

  溫如朝陽,柔如流水。

  即使五月風雨飄搖,時光悄然地流淌,心中的一切都還沒來得及表達,一切的傷痕還沒有癒合,顯盡了蒼涼。

  那有如何?

  這一切,也不過是一夜黃花,誰也不比誰好,而我早已在孤獨中處之巍然。

  ------2016.4.30

您正在瀏覽: 五月未來 風雨飄搖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月未來 風雨飄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