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軍訓的感受作文

軍訓的感受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軍訓的感受作文400字

  三天的軍訓,時間雖然不長,但在我的腦子裡刻上了辛苦二字,在皮膚上塗上黑色的顏料,在心理上贈予毅力的獎品。

  軍訓,其實就是人生中的一道考題,因為吃慣了山珍海味,因為享慣了父母的嬌生慣養,所以我們應該對自己負責,對自己的前途負責,“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所以我們要學會獨立,學會自覺,父母只會在必要的時候推你一把,而最最重要的還是要靠你自己。

  鴉雀無聲的平地上同學們整齊的站着,這是軍訓場里一道靚麗的風景,土坡上太陽照得茂密的大樹垂頭喪氣,紫外線無情地將矛頭指向我們,那洶洶的來勢又豈是薄薄的雲盾可以阻擋的?同學們已是汗流浹背,看着同學們那濕透的衣服,都可以擰出水來。

  苦,這才叫苦,而我們頂着好象很火辣的太陽,吹着好象不是風的微風,喊着好象很苦的苦,我們這群學生還不知道什麼叫真正的生活。

  三天的軍訓,我們付出了辛苦,付出了汗水。然而我們得到的卻是一份沉甸甸的收穫。我們學會了堅韌不拔,學會了服從命令。明白了生活的艱苦,明白了付出的幸福。軍訓,就是要培養我們的品質,磨練我們的意志。

  實驗小學五年級:范子豪

回目錄

軍訓的感受作文900字

  我的軍訓生活軍訓是辛苦的,是快樂的,是無奈的,又是生動的。在短短几天的訓練中,我們也嘗到了“酸、甜、苦、辣”。今天是軍訓的頭一天,同學們聚在操場上,臉上洋溢着興奮和不服輸的勁頭,好象根本沒把辛苦的軍訓放在眼裡。

  點完名后,一個精幹魁梧的軍官來到我們面前,他宣布今後由他來擔任教官來訓練。

  第一個項目是站軍姿,我想:“不就是立正嘛,這有什麼?”於是就端端正正的站好,每當教官走過來時,總會向我投來讚賞的目光,我心裡美滋滋的。但好景不長,隨着時間的推移,我漸漸的支持不住了,可天公不作美,今天恰好又是艷陽高照,晴空萬里。平常沒感覺太陽有多毒,可今天,太陽就在頭頂懸着,無遮擋的灑下陽光來。不一會我就滿頭大汗了。正站着,一聲清脆的哨聲響了,“休息!”指導員說道。一聽這話,我再也無力支撐身體,軟軟的癱了下去。摸摸衣服,全都被汗水浸透。天哪!站軍姿真是太辛苦了!再看其他同學,有的癱在地上不起,有的正貪婪的牛飲,還有的正悠哉游哉地乘涼,今天的軍訓讓我嘗到了辛苦,也讓我領略到了太陽之毒辣。

  下午的訓練又在陽光下開始了,主要訓練內容是正步走。經過一上午的炙烤,地面的溫度可想而知,我和旁邊互相看看,都有些退縮。指導員好象看出了我們的心思,就對大家說:“我知道大家很辛苦,但如果不走正步,也就失去了軍訓的意義,我也不強求大家,走不走,由你們自己選擇。”聽了這席話,我們都沉默了。但過了一會兒,有一個男生舉起手說“我參加”。見他舉起了手,又有更多隻手紛紛舉了起來。我對自己說:“如果不走,固然要輕鬆很多,可將來會操時,如果有一個人走不好,就會連累全班……”想到這兒,我毅然決然的舉起手。不一會兒,50多人的手全部舉了起來。指導員見大家態度明確,就發出口令:“齊步—走!”可能是指導員那席話的緣故,大家走的很整齊,還得到了指導員的表揚。雖然每個人的腳上都起了泡,但我相信大家都是快樂的,至少我是快樂的。

  同時我們也迎來了會操。大家用汗水澆灌的種子,就要在會操的那一天結果了。一班、二班,現在輪到我們班了,指導員帶領我們走出草坪,不久,操場上就響起了我們整齊的踏步聲。

  經過一系列嚴格的考核,會操結束了,在我們的努力下。

  初一:劉欣

回目錄

軍訓的感受作文600字

離開軍訓基地后,記憶的片段不斷地浮現在我的眼前,層層把我裹住,把我的心遺留在了基地那裡. 

  本以為,與它揮手相別是我所期待的,沒想到短短的三天,竟讓我們之間生出了情縷縷絲,那酷似不舍夾雜甜酸的情絲. 

  回顧那幾天,心坑裡就象打翻了五味瓶似的,每一種味道都讓人難以忘懷. 

  軍中生活,真的好難過.每天早上五點就起來疊被子,跑步,站軍姿,拳頭俯卧撐晚上11點多才睡覺,半夜又緊急集合,這一連 

  串的訓練真的很讓人受不了.但也因為這樣,我們的自控能力提高了,自理能力好了,更有紀律了."拉歌"的時侯我們變得團結了,比賽的時侯我們變得自信了,面對理想的時侯,我們變得更堅定了.這一切的變化,都歸功於那段暫的軍訓,和那教導我們的軍官_盧清華. 

  教官是個很愛笑,又愛捉弄人的人.我最不捨得的就是他了.剛開始,我並不喜歡他,甚至覺得他很兇很討厭,但看到他那關心我們,打隊長罵我們的時侯他安慰我們的樣子,我真的好感動,那舉動讓我覺得窩心.他還回和我們說笑,給我們唱歌,無論什麼時侯,總有辦法讓我們開懷大笑. 

  但時間是有限的,畢竟我們只是去那裡軍訓,而不是當軍人,總要離開.沒想到短短的幾天,能發生那麼多事,軍中生活那麼精彩.我想這一段記憶,應該會讓我終生難忘吧.一段有苦有甜,有笑有淚的多元的記憶...... 

  回到本來的位置,真有點不習慣.過了幾天軍中生活,心態也有所改變了.終於明白,學校為什麼要組織去軍訓,不是為了要錢,不是為了讓你吃苦頭,只是覺得,你應該長大些,應該學會懂得怎樣去照顧自己,去體驗一下獨立的滋味了.
回目錄

軍訓的感受作文500字

在漫長的5天軍訓中,我相信每一位"小軍人"都變得比以前嚴肅.認真.團結.堅強,克服困難的勇氣比以前更大更強.我一定回深深的記住我們的口號:"嚴格訓練,嚴格要求,克苦學習,為校爭光!"

  第一天,我還在家不肯來,但最終還是來了!我們學習到了解放軍克服困難的精神,風雨無阻地訓練,文明禮貌,唱歌本領都學到手了!向左轉,向右看齊,站軍姿,齊步走,正步走,響亮的口號,整齊的跺腳聲,有條有序的步伐陪伴了我們5天。站軍姿,到了現在,我已經可以一動不動地站立40多分鐘。速度變快了,時間觀念強了,精神飽滿了,我覺得我們不再是一名小學生,而是一名小軍人! 

  齊步走走得整整齊齊,手抬得高高的,不慌不忙的走。正步走更是棒了,手握拳,有力地甩動着,腳抬地高高的,砸在地下聲音紅亮無比,口號大聲有力,自豪極了!...... 

  啊!今天28號的閉營儀式是多麼的隆重,多麼的精彩啊!表演得多麼出色,就連平時較懶散的16班也精神起來,老師豎起了大拇指,雖然沒拿獎,可是我感覺已經很棒了,我們16班可能不再是以前的16班,而是全神投入學習狀態的16班,我相信我16班將會優秀班級! 

  5天的辛苦軍訓過去了,但是依然在我們心中佔有重要的地位,我不會忘記這次軍訓,我會默默存在心中,默默地想,在今後的學習更加努力,把這5天當作我們的終身伴侶吧
回目錄

軍訓的感受作文1000字

     軍訓,現在的我一聽到這兩個字就害怕。在軍訓中我經歷了酸甜苦辣。在還沒有受過軍訓以前的我,把軍訓想得很簡單,以前的我以為軍訓只是在哪裡站着,再做一些簡單的動作。不過,軍訓並非我想得那樣簡單,軍訓那苦澀的滋味,也許只有軍訓過的人才知道。

   我們的教官叫車立勇,教官的個子不高,臉上會露出一點點傻笑,傻笑中能看出有一點滑稽的感覺。

   他時常掛在臉上的笑會讓我認為他是一個善良的教官,並不凶。不過,他是一個十分嚴肅的人,也並不凶。可以說他是一隻“披着羊皮的狼”。

   教官把我們班分成五列。然後教我們站軍姿,軍姿要抬頭、挺胸、微收腹,雙手併攏緊貼大腿站直,腳不能彎。站軍姿時要一動不能動,如果要動的話就要先打報告,得到教官的批准后才能動。後來教官又教我們向左、右看齊。例如:向右看齊——頭像又迅速看齊,身子不動,與左右邊的同學間隔10厘米,與前後同學距離75厘米(約相當於一臂距離)。後來又教了我們左轉、右轉、後轉。例如:向左轉——雙腳同時向左邊旋轉90°,左腳在前,右腳在後微微墊着,然後在將右腳向前靠攏,為了使自己不摔倒,就要將雙手緊貼大腿不離開,就可以避免不摔倒。又讓我們學習跨立與立正,跨立,左腳向左邊跨一步,右腳不動,跨立時要使雙肩與雙腳相等,雙手放在腰后,用左手握住右手,這就是跨立的動作。後來教官又教了我們稍息與立正。稍息,左腳的腳跟與右腳的腳尖對齊,左腳向前約10厘米,雙手不動,這就是稍息的動作。接着又教了我們蹲下與起立。蹲下——右腳向後退到一定的位置,再迅速蹲下,蹲下后雙手放在膝蓋上。起立與蹲下的動作正好相反,身子立刻站起來,後腳靠攏前腳,雙手緊貼大腿。

    教官教我們做的有立正,跨立與立正,稍息,蹲下與起立,向左、右、後轉,原地踏步走,齊步走與齊步走的分解動作,向左、右看齊等等的動作。

   教官他不要求我們做得非常好,只要求我們做得到位就行了。如果在軍訓過程中有同學搞小動作被發現了的話,就得做50~100個俯卧撐或是做青蛙跳。在軍訓過程中我每次都希望哨子快吹響,這樣就可以休息一會兒了,我最討厭 的就是教官叫我們站軍姿,站軍姿就是一件讓人痛苦的事。

   軍訓是一件讓人難忘而痛苦的事,不過正是因為軍訓我才知道我的意志力是多麼的強,因此我要謝謝軍訓呢!軍訓的滋味是苦澀的,不過軍訓可以磨練自己的耐力與意志力。

回目錄

軍訓的感受作文700字

彷彿做夢一般, 為期兩天的軍訓在眨眼間過去了,但是我學到了許多。山沒有懸崖峭壁就不再險峻,海沒有驚濤駭浪就不再壯闊,河沒有跌宕起伏就不再壯美,人生沒有挫折磨難就不再堅強。櫻花如果沒有百花爭艷我先開的氣魄,就不會成為美麗春天裡的一枝獨秀;荷花如果沒有出淤泥而不染的意志,就不會成為炎炎夏日裡的一位君子;梅花如果沒有傲立霜雪的勇氣,就不會成為殘酷冬日裡的一道靚麗風景;人如果沒有堅持到底的毅力,就不會成為緊張軍訓中的一顆亮星:我們如果不團結互助,團隊就不會勇往直前! 

  在我們翻山越嶺,爬過兩座大山的時候,在我們堅持往上的同時,總是離不開團結互助,在我堅持不住的時候,同學們用手拉着我向前走,而我又順手拉住身後的同學,一個拉着一個,奮力向前,在身後的路上留下一個個堅定的腳印。 

在我們軍事化訓練的時候,在烈陽下像一棵棵樹站着,汗水讓我們的軍服濕潤了。我總覺得頭暈乎乎的,但是,我們堅持下去了。我在心裡不停地說:堅持、再堅持一會吧! 

  在我們責任感訓練時,看着兩位跟我們一樣瘦弱的好朋友好隊長許下要負責任的承諾后,在因為我們犯下的一個小錯誤負責任而奔跑一圈又一圈時,我們盡全力做到不犯錯,但是總是還有人錯,所以,他們一直在跑着。講台上,教授在講着感人的故事,老師的臉上忽然落下兩行淚,前面的同學已經眼圈濕潤了,我強忍着在眼睛里打轉的眼淚,抬頭看見我們的隊長在奔跑時氣都喘不過來的樣子,終於忍不住了,眼淚順着臉龐流了下來。這個訓練,是我印象最為深刻的。 

  兩天,也真的好短暫,我還沒來得及細細品味,它就已經離我而去了,但我相信,這次軍訓所留下的深刻體驗會陪伴我鼓勵我走過以後漫長的歲月,感謝軍訓!
回目錄

軍訓的感受作文500字

  今天早上,我和小高一起去二中的政府街區參加初一年級社會教育實踐活動,去體會當軍人的訓練。

  一路上,我們興奮得像小鳥一樣唧唧喳喳地說個不停。到了二中的政府街區附近,我就遠遠的看見二中的校訓,厚德、仁愛、博學、篤行這八個大字的含義是那麼大氣。進入大門,看見了二中的千年古樹,古樹是那麼的高大!

  首先進入我們的宿舍,裡面一共有6張床鋪,我們把自己的床鋪鋪好,按照學校的分配,我走進了11班,剛一打開門,就看見我們班的班主任馮老師,老師讓我們來的一個一個的報到,等所有的學生簽到完畢,我們嚴格的教官帶到操場去學軍人般的訓練。訓練了四天半,我們的皮膚早已被火辣辣的太陽給晒傷了,最後,教官叫我們學正步,我們有咬了牙堅持了一天,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們終於可以踢得一樣高、步子一樣起等一些動作。

  隨後,到了我們向家長展示我們這六天辛辛苦苦學會的東西,家長在觀眾席上看我們表演,往下一看,同學們站如松,行如風,坐如鐘。家長看了我們的表演之後都拍手叫好。家長不僅看了同學們的表演,還看了同學們的內務,沒有一位家長不說自己的孩子長大了。

  我這六天里的收穫可真不小,不僅體驗到了當軍人的辛苦,還看到了粗壯的古樹,還學到了很多的知識。

  初一:誓奪第一

回目錄

軍訓的感受作文500字

  有人說過:人生是一本書。那麼,我就認為軍訓的生活便是書中最精彩的一頁。有人說過:人生是一部戲。那麼,我就認為軍訓生活便是最美妙的一部戲。忽然感覺,幾天的軍訓是的短暫,然而,卻是美好永恆的。對於軍訓,我能說些什麼呢?我想,這裡面存在着很重要的東西。

  在四天的軍訓中,教官對每一個動作都要求嚴格,一旦發現學生有不規範的動作,立即給予糾正,爭取讓同學們把每個動作都做到最好。尤其是在站軍姿的時候,同學們紋絲不動,儘管雙肩酸痛,雙腿發麻,依然像樹一樣把腰板挺得筆直。

  我覺得軍官教會我們的不僅是軍姿。那是一種堅持的意識,一種團結的精神,一種守紀的作風。那足夠我們享用一生。

  有這麼一句話:無法回味的感覺最令人難忘的感覺。真的,在軍訓里的一些感覺是無法言傳的,只能在濃濃的記憶里回味。在僅僅五天的軍訓生活里,我感受到了鐵的紀律與苦的滋味,收穫了不怕苦的精神與自信心。

  我想,軍訓對於每個人都別有一番滋味。而對於我來說,它是一種超越自我的挑戰。我相信,這段經歷將帶領我走向成功的道路,克服一切困難。

  離別了基地和教官,我是那麼的戀戀不捨。鼻子酸了,淚花在眼眶裡打轉。軍訓,輕舞飛揚中的磨練,它讓我真正理解了什麼是面對困難和挫折的頑強堅守,理解了什麼是痛楚而激昂的青春。在我的腦海里,軍訓已被鐫刻成一段寶貴的記憶。再見了,嚴厲的教官;再見了,美麗的軍訓。

  堤田小學五年級:陳曉敏

回目錄

軍訓的感受作文1000字

軍訓的感受 

  12月23 日,星期二。也開始了我人生中的第一次軍訓。第一次離開家參加軍訓,讓我體會到了在外面生活的辛苦。 

  我聽姐姐說:部隊是一個紀律嚴格的地方,軍營非常艱苦,在他們那個時候,光站軍姿就要練七、八天,真正要做到站如松、坐如鐘的境界。說實話,雖然我的軍訓時間比較短,我還是覺得像是魔鬼訓練營一樣,讓我不知不覺開始想家,開始哭了,也開始明白什麼叫做“身在福中不知福”了。不過,我也覺得雖然軍訓很苦,但是苦中有樂,自己也得到了鍛煉。像不會正確疊被子、睡懶覺等等,都在這裡有所改正,一向比較懶、有喜歡拖時間的我在這裡得到了極大的鍛煉。這次軍訓真的讓我變了一個人,改正了很多缺點,更重要的是讓我知道互相幫助、團結友愛的重要性,從不認識到認識,短短的時間讓我結識了許多的朋友,我很開心。 

  教官對我們很嚴格,但也很關心我們。立正稍息我們練了很長時間,但也在無形中改掉了我喜歡駝背的毛病。我開始相信姐姐的話。當兵的看似很威風,但他們付出的汗水是我們根本無法想象的。當他們有成就時都會很懷念過去,也會珍惜現有的成果。所以當我覺得很苦很累時,當教官對我嚴格要求時,我振作起來,因為我知道教官也是由當兵開始苦出來的,他們付出更多的汗水,我們這些小小的苦又算得了什麼呢?我覺得自己應該做得更好,雖然我常會因為沒有做好被批評,但只要是我努力做了, 無論被批評還是被表揚都是值得的。 

  俗話說:十年寒窗苦。讀書儘管辛苦,可當兵的比我們更累、更苦,所以這些苦也就算不了什麼了。不是說失敗是成功之母么?不是說先苦后甜么?不是說沒有最好只有更好的么?所以我會盡量做到最好。我也深深的知道教官的辛苦。通過這次軍訓我知道自己長大了、懂事了、讓我知道自己不再是一個小孩子,不應該向家長撒嬌了。 

  有人說:人生下來第一件事就是哭,沒有笑的。上帝也許是不公平的,但他給了我們公平的時間和大腦;他註定人必須從苦到樂,不付出哪來的收穫?正如農民種田一樣,春天播種,然後要施肥、治蟲等等,經過一系列苦活、累活之後,秋天才會有收穫。所以,我們一定要不怕苦不怕累,只要能過去就能讓自己受益一輩子。你努力了,你收穫了,別人不能沾什麼光,但你沒有收穫,別人就不會看得起你,你就會苦一輩子,所以我們一定要努力付出,付出越多就會有越多的收穫。所以軍訓雖苦,但收穫是不可估量的,也能為我們在人生道路上打下良好的基礎。 

  這次的軍訓讓我學會了獨立,改正了許多的缺點。我感謝這次的軍訓。
查找更多軍訓的感受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