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七月流火期末忙,身在考場如戰場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七月流火期末忙,身在考場如戰場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七月流火期末忙,身在考場如戰場 標籤:在考場上作文 在考場作文 歲月流逝作文 我忙,但很快樂作文

  汽車奔馳在朱林路上,早六點三十分,我們外出監考的四十二名老師分乘六輛車帶着試卷,那是要前往目的地從事本學期的檢測活動。

  很快呀,我們到達了目的地,先是簡單的早餐,然後是領導的囑咐,分發監考標誌,接下來我們這群人忙活起來了。

  我們首先主副二人一起到達保密室領取試題、答題卡、草稿紙,考試物品,並核對試題袋上的科目是否與本場考試科目相同,我們拿着考試用品來到考場,幸好這次考場和保密室在一個樓上,那些是隔着遠,同事們需要小跑才能按時到達的,我們到了考場之後,清理考場,我拿着學生的長期准考證上的照片逐個對學生進行核對,做好了學生的入場工作,學生入場后,我分發了草稿紙,等髮捲鈴聲響過,我們將試題當著學生的面驗封,開啟試題袋,我們分發試卷,同時另一個監考員板書本場的考試時間、科目、試題頁數、共有 大題,並板書監考員姓名,以便考生監督。

  學生考試答卷了,我們兩個監考員就一前一後關注學生了,前面的主監端坐在講台上,目視全場,密切關注學生的動向,后一個副監站立在教室後面,從後面目視整個考場,觀察着學生們的狀況。

  我們監考兩天的時間,七月二號和三號兩天,按照規則是輪換監考,領導安排半天一輪換,我們所監的第一個考場是8081004,內有考生40人。當學生開始答題的時候,我從教室後面走到教室前面靠窗的座號是一號的學生面前,針對他桌上張貼的考生信息逐一核對學生填塗的內容——考試號、姓名、考場、座號等,等我檢查無誤后,又走到教室後面站立觀看着學生,這是坐在講台上的那位同事再走下講台也像我一樣逐一核對學生填塗的考生信息,等他檢查完后,我們目光交流,以示考生填寫塗準確無誤,他才回去定做。本場考的是語文,學生筆耕不輟,教室里響動着的是筆在紙上行走的聲音和電扇轉動的聲音,好處是天公作美,不是很熱,學生也享福,我們也享福了。眼看着多數學生奮筆疾書了近兩個小時,長吁一口氣,把筆停下了,我看了看錶,還有五分鐘就要收卷了,為了保證收卷順利,我說了收卷要求:前面的同學講試卷和草稿紙收起來等交完卷后帶出考場,現在先端坐在教室里不動,最後面的一排同學起來收卷,只收自己所在的那一列同學的試卷,按照座號從小到大的順序依次從後面往前收,例如你的座號是八,你前面的同學的座號是七,那麼你那一張就在最底下,你前面同學的答題紙就羅在你那張的頂上,往前依次這樣做,你的座號是九,你前面的同學的座號是十,那麼,你那張就在最頂上,你前面同學的答題紙就羅在你那張的下面,往前依次這樣做。我囑咐好了,等收卷領響過,我一聲說,收卷,後面的學生就起立收卷了,前面的學生靜坐着待收卷。

  第一場考完了,我急忙前往試卷裝訂時去找檢查的老師檢查後進行裝訂,那一位監考急忙前往保密室領取下一場要考的試題,答題卡,草稿紙。又是一陣小緊張,半個小時過去了,我們進入了下一場的考試。

  結束了上午的考試,我們就地就餐,索性也在那裡休息,下午接着監考。

  上午的考的試語文和四品,學生大的認真,監考很順利,下午是英語和歷史,少數學生的英語聽力只是模糊答題,當同聲源還在播放聽力的時候,有幾個學生匆匆忙忙就已經將答案塗完了,因為是下午第一場,天也熱起來,學生很容易睡覺,那幾個學生吐完聽力就趴在桌子上睡覺了,因為他們並沒有違法紀律,只是自己睡自己的,沒有影響他人,我們也就不再怪他,乾脆讓他們睡著了,歷史考試中有兩個學生小做點小動作,在我們的堅守下,他們只好打消了邪念。

  結束了一天的監考,我們有乘車返回了自己的校園,當我們回答家中的時候,已經是七點了。

  這才是一天的工作,明天還要繼續呢!

  經過一天的緊張忙碌,完成了一半的工作,在這流火的七月,我們就像戰場上的士兵一樣得到了烤火的洗禮,儘管勞累,但是忙中有了,累中有趣!

您正在瀏覽: 七月流火期末忙,身在考場如戰場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七月流火期末忙,身在考場如戰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