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山讀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山讀水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讀山讀水 標籤:讀山作文

…… 

  山和水構成了大自然兩種迥異的形態,一種志存高遠,一種勇往直前,兩種形態顯示了兩種生命的本質。山以執着挺拔表現力度,水以暢達柔順展示智慧。 

  一味的執着挺拔會走向呆板沉悶,個中氣氛令人窒息;一味的暢達柔順會走向狡猾媚俗,個中操守也令人懷疑。事實上,山和水是一種互補,水予山滋養豐滿,山給水襯其端莊。古人云:仁者樂山,智者樂水…… 

  山的哲學意味着正直,水的哲學意味着機智,山的邏輯是青雲直上,水的軌道是迂迴滲透。簡潔是山的風格,它拔地而起,直視蒼穹;豐富是水的個性,它漫地而游,瀟洒從容。 

  山是靜止的書,可以培養人的細緻和耐心,水是流動的書,可以培養人的靈活和敏銳。讀山讀水,持之以恆,才能讀出山的雄奇,稍縱即逝間又讓人把握了水的永恆。 

  山太剛直,水太閃爍,山不會坦露內心,水不留痕迹。讀山讀水,讀出卓爾不群,讀出無我合群。這分明是山和水的境界,太卓然則孤獨,太合群則落俗。孤獨,落俗都不是人生的最佳選擇。 

  將山和水融於一體,其微妙之處,既不在山,亦不在水,而在於山與水之間…… 

  2006-06-04 

  PS;學校的生活讓我無法形容,整日渾渾噩噩,也許錯了,可,什麼又是對的呢?告訴我,下一步,腳應放在哪裡。淚,滑過臉頰,不留一絲痕迹,被風帶到空氣里,然後蒸發&&……隨緣吧。

您正在瀏覽: 讀山讀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山讀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