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山民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山民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現在的大城市裡,到處都有汽車在奔馳着,漂亮的高樓大廈隨處可見,人們穿着講究的衣服、褲子,在這裡大家的生活都是幸福的。可是,這裡比起那些山溝里真有着天壤之別。 

  這些,我都是從一個叫《山民》的故事之中了解到的。 

  《山民》這個故事講了,一個城市中的人到蘭州去討債,準備返回的時候順便想去看看在甘肅西南的一個山溝里的親戚。到了那,到處都是山,他一個人呆在那,不知道該往哪走。正在焦急之時,幸好走來了一個山民,他趕忙向那山民打聽刺兒溝(他親戚所住的具體地方)在哪。那山民告訴他刺兒溝離這有二十來里路,遠着那!晚上還有狼和熊!他一聽害怕了,那山民卻咧嘴笑了笑,說道:“莫怕,俺給你帶路,天黑前准到!”他見這山民不象歹人,便同意了。山民在帶他去的途中,對他是盡心儘力,有小河是山民背他過去,遇到有刺的草叢山民就先過去把它踩平……可到了那他要給山民錢,算是勞務費。可山民卻只要五毛錢!而他要錢的聲音是那樣的膽怯,還結結巴巴的!他心中一震,他哭了。然後他又從包中那出五十元塞進山民的手中,轉身就走,只聽“嗵”的聲音,他轉過頭來,只見那山民朝刺兒溝的方向磕頭! 

我讀後感慨萬千,在大城市裡,一塊錢掉在地上還懶的去撿,麻將桌上多的就是三五千少的就是幾十塊,可山裡人拉你,背你,扶你走二十多里路想掙你五毛錢,還如此戰戰兢兢,這和城裡人比,這…… 

  城裡人的生活越來越好,大多數人家裡都有着私家車,有些愛漂亮的人用各種金銀首飾打扮自己,並去買幾件皮毛大衣,而山民也只穿了件破破爛爛並且很髒的衣服,還有些人吃頓飯都是千把塊錢。而山民他僅僅只希望可以吃飽每頓飯呀! 

  生活的幸福縱然是好,可花錢大手大腳的人們這和這位山民比起又算什麼呢?

您正在瀏覽: 讀山民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山民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