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山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讀山 標籤:讀山作文

山是奇特的,山是壯麗的,山也是多變的。“橫看成嶺側成峰”繪出了山的形態各異,“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從側面體現出了山的高大與宏偉。但是真正去讀山時才會發現,山的魅力不僅僅如此。

  山是多變的。從黎明時的紅光四射到傍晚的暮色四合都是在不斷變化的。只有認真去讀山,才能體會出變化中的奧妙。

  晨帶着幾分模糊從山霧中漸漸滲出,紅色的光輝轉眼間便明亮了山上的景物。在微風下,朝陽射出的光芒如箭般穿透了山的睡意。山打着呵欠,抻着懶腰,便開始了山的多變的一天。

  不久前四周還是一片黑暗,轉眼便已經天明,山變化得真快!我不禁感嘆。

  起初,日光如一股股暖流射向了山中的動植物。在明亮的誘惑下,花朵便開放了。在花朵的誘惑下,大小的翅膀便顫動了。最值得一看的是岩石,它們一個個排列得並不整齊,但是它們都在很有秩序地向太陽招手。日光的活力在它們的漫反射下填補山上的陰影。

  “多麼美好的陽光呀!”我感嘆道,“看來這樣的陽光會灑滿整個白天了。”

  可是午後,陽光的力量開始被一點點的侵蝕。天暗了,噩夢中出現的黑色使溪流加快了腳步,出來覓食的鳥雀也被這氣勢所嚇到,都回到了巢穴。不久后,天空將委屈傳染給了大山,山哭了,哭得地動山搖。淚水打濕了山上灰朦朦的一切。聽,雨滴滾落在花瓣上帶着幾分夢幻般的色彩;瞧,雨滴斜織下的寧靜已滲入了岩石的罅隙。嬉戲,發出了隱隱約約重重疊疊的輕音。

  原以為這幅景象還要持續很久。但到了黃昏,雨便停了。四周的景色被這天然的稜鏡折射得五顏六色。山帶着黃昏獨特的氣吸又活了起來。暮色帶着狹長的記憶向四周蔓延,留下了一個山許下的心愿…… 

  之後的一切就更奇妙了,在暮色中我不禁被這自然中獨特的變化而驚嘆。自然的變化多麼不可測呀,自然的變化同樣又是多麼美好呀。要是我們能夠少一份對變化規律與結果的探尋,多一份對變化中未來的憧景又該是何等的美好境界?學會在變化中口味人生,這便是我讀山的體會。

您正在瀏覽: 讀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