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水滸傳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水滸傳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在這個暑假裡,我讀了一本名叫《水滸傳》的書,他是一部長篇小說,作者是元末明初的施耐庵,主要講了宋江為首領的一百零八位梁山好漢一起推翻腐敗無能的朝廷,最後以失敗告終的故事,當我讀完這本名着時,我似乎對人生又有了新的理解與認識。

  這是一篇感人肺腑的故事,每當我看着這些好漢經歷一次又一次的難關時,我都會明白什麼是情!什麼是義!什麼是恨!什麼是坦誠!什麼是忠義!這一段段故事真令我無限感慨!

  在這一百零八將中,我最喜歡的梁山好漢就是“及時雨”宋公明了,故事開始時,宋江出場,從他先上梁山泊(故事開始時,梁山就叫梁山泊),在與好漢結拜,再到成為了梁山頭領,最後再有“替天行道”的作為,宋江始終是宋江。他仇恨朝廷,每一次與朝廷打仗時,他都考慮周全,沒有一點疏忽,這樣一個英勇的好漢,我喜歡他是不是很有道理呢?

  但是,當我讀到最後時,令我十分遺憾!他們沒能過斗高俅那些奸詐小人,雖然他們失敗了,但是他們的形象、事迹我永遠記在心中!

  五年級:彭寶寶

您正在瀏覽: 讀水滸傳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水滸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