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水滸傳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水滸傳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水滸傳》有感 

  《這悲劇的命運是誰造成的。我想是封建思想的三綱五常對勞動人民的毒害。什麼臣為君綱、父為子綱、妻為夫綱。什麼仁義禮智信,都是一些騙人的玩意。階級的不平等造成的這一切。這種腐朽的思想都是那些封建統治者統治人民的工具。君權神授、天人合一都是鬼扯淡。只要不滿對統治者的剝削和壓迫就可以像李逵那樣“管他甚鳥”一斧打將過去。為什麼不造反?難道說造反就會被世人唾棄嗎?難道說他們就甘於被壓迫?難道說他們就任由自己深受此毒害嗎?不是封建統治者兵多將廣厲害,而是殺人不見血的封建思想厲害。他牢牢的把比虎還要的一百零八好漢以及像他們這樣的好漢困於鐵籠之中。 

  所以說,只有反抗是不行的,還要在思想上有覺悟。要深刻認識到封建思想的毒害性;要認識到封建思想只是統治階級同志人民的工具,所以思想要覺悟才能取得成功。 

  要不然不是悲劇收場,這也反映了人民力量的強大。但是,他們的思想需要進一步的提高和完善、覺悟。 

  總而言之,梁山泊的一百零八將是令人惋惜的。他們來自五湖四海,不同階層的地位卻有同樣地被壓迫的遭遇,最終被逼上梁山。哎!每當讀一百零八將有一個或幾個被害,我都很傷心,都為他們的死真的有意義嗎?他們為了統治者征戰戰死於沙場。但是最終死的一大半,活着的也被迫害了。這難道是他們所追求的嗎?哎!難過、傷心、惋惜!

您正在瀏覽: 讀水滸傳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水滸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