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水滸傳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水滸傳有感_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水滸傳》里講了很多故事:太尉高俅原本是個無賴,因為會踢球,得到了皇帝的賞識,從此青雲直上,無惡不作。他的干獨生子高衙內橫行霸道,為了霸佔八十萬禁軍總教頭林沖的漂亮妻子,他誣衊林沖帶刀進八軍機重地白虎堂圖謀不軌,把林沖發配充軍,還想在野豬林半路把他殺死,幸虧花和尚魯智深仗義相救。又有打虎英雄武松、宋江等眾多好漢,共108人,最終都因為種種不同原因而被逼在梁山落草為寇,揭桿起義。他們舉起義旗,打着替天行道,劫富濟貪的口號,殺遍大江南北,沉重地打擊了反動統治者的囂張氣焰,張揚了人民群眾的神勇鬥志,干出了一番轟轟烈烈的大事業。  

《水滸傳》以其酷愛自由、富於反抗鬥爭的民主思想和性格鮮明,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讓人十分的喜愛。

您正在瀏覽: 讀水滸傳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水滸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