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難忘的母校——85中之行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母校——85中之行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六月的夏,徐徐的風。輕輕地,輕輕地,我來到了母校。

  與曹靜靜,馬曉峰的結伴中,我們懷揣者激動,跨進了85中。不必說嶄新的活動板房,也不必說那平整的柏油操場,單是那生機盎然的試驗田,就讓我感到久違的親切,像旱地逢甘霖一般。

  來到辦公室門口,或許是不好意思的緣故吧,曹靜靜、馬曉峰和我在一陣推搡后,我才喊了那聲———“報告”。來到辦公室,王冰燕、秦亞男和冶園兒已在那裡忙活了。

  老師們見了我們后神采奕奕的,尤其是鮮老師——那帶領我們度過六年小學的班主任。在眾多老師面前,她將笑容一直掛在嘴邊,是那麼青春、那麼驕傲。繼而,張萌和張雪也一併來了,之後何玲也來了,最後,舒瑤才姍姍來遲。我們經過三言兩語的噓寒問暖之後,就開始幫助老師們工作。大家各自分工忙的不亦樂乎。我是負責幫鮮老師謄評語的,雖然這很累,但是看到大家那開心的笑靨時,什麼勞累都不見了。班主任還一個勁兒的誇我的字漂亮。

  最美、最快樂的時光總是易逝的,不久,就到了中午。隨後,大家來到教室里。低矮的桌椅,滄桑的黑板,童稚的黑板報……,在這裡,那種親切倍加,似乎昨天,我們才在這裡開完畢業聯歡會。這時,吳老師提議我去買一些西瓜和饢,來作為我們的午飯。

  還是翠綠的瓜皮,鮮紅的瓜瓤;還是親切的母校;還是難忘的老師……。只是不再是那滿堂的同學,而只有三三兩兩的同學,在這空曠的教室里,少了那份熱鬧,多了一絲冷清。然而這並擋不住我們重逢后的熱情!吃着可口的西瓜,暢談着精彩的初中生活。

  我再細細欣賞着教室,雖然不是整潔的大理石地面,也不是嶄新的黑板,也談不上先進的多媒體設備……。可是心中就有那麼一種親切!就像久別的遊子回到了慈母的懷抱。

  吳老師又提議,來,你們輪流到講台上來說說自己的初中生活的感受。

  因為我是這裡的唯一的一個男生了,只好當開頭一炮了。待我侃侃而談之後,大家也都說了說自己的感受。冶園兒在說感受時,有一絲淚花閃過,那絲淚花,讓我觸動了———冶園一直很堅強,小學成績也很棒,但命運作弄人,使她在初中時沒有考到一個好班,當時,她感觸頗深。她真的很辛苦,也許,這時的眼淚可以宣洩他內心的壓抑吧!相信不久后的冶園一定會進步的!加油吧,朋友!

  最後,鮮老師問我們:“你們是不是還怪我當時打你們啊?對你們那麼嚴格?”機靈的王冰燕忙調侃:“打是情,罵是愛啊”接着,大家都表態了:我們絕不怪老師當初對我們的嚴厲要求,而是感謝他們,倘若當初他們不嚴格要求我們,我們又怎會有這樣的出息呢?老師啊!謝謝你們!

  天下無不散之筵席,匆匆小聚,就要離開了。

  啊!師生情深何忍別啊!

  就像鮮老師說的那樣,有空一定要來看看母校,互相聚聚。

  我想起了那首《常回家看看》,就把歌詞尚且改改吧:“找點時間,找點空閑,帶着歡樂,常回校看看……哪怕是陪老師聊聊天說說話,老師不圖學生帶來點什麼,只希望他們能學習順利………”

  仲夏之風,蟬鳴裊裊。大家說笑着,依依惜別,離開了這片親切的故土——85中!

  烏魯木齊市第三十九中學八年級二班初二:馬光榮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母校——85中之行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母校——85中之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