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期末考試優秀作文:把微笑分你一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期末考試優秀作文:把微笑分你一半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期末考試優秀作文:把微笑分你一半 標籤:中考優秀作文 期末考試作文 期末考試後作文 期末考試前作文

  我曾看見你懷中大片大片寂寞的白,讓你茫然不知所措。我曾看見你躲在樹下,數夕陽映照的殘卷落葉。我把微笑分你一半,希望你的笑顏宛如花朵宛如夢。

  ——題記

  老師說初二是分水嶺,好學生的成績一下子就上去了。我點點頭,你卻在桌下寫着小詩。我說你很有文藝天賦,你笑着一字不落全部收下,你說這是你的夢想。

  成績·障礙

  今天是評講卷子,老師在講台上說著,神情嚴肅。我看見了你的身形微顫,是錯覺,嗎?卷子發下來,我看見你迫不及待地把他揉成一團,扔進抽屜里,然後又拿出,小心地撫平,愣愣地望着那醒目紅色的六字打頭成績。你趴在桌上,目光獃滯,眼神不知道飄忽在哪裡。你悄悄地用修正帶把那個六字一遍遍抹去,拉出嘩嘩的聲響。你告訴我,你想放棄,放棄你最愛的文字,放棄你最想堅持的夢想。我看見你的眼眶,分明通紅。

  我把微笑分你一半,你把寂寞與悲傷分我一半。就算你有再多的悲傷,我們都是一半一半。我看見你笑了,你把悲傷分給我了嗎?你感受到我的快樂了嗎?你決定堅持着你的夢想嗎?因為看見你的笑,我會更加快樂,因為我們都是彼此的心啊。

  家長·期許

  我看見你的媽媽進了辦公室,滿臉的擔憂。你說你心疼,卻不敢表達。出來時,你媽媽向你揮手,你跑過去站在她的身旁。你已經,比你媽媽高了……你聽媽媽說著,臨走時,你媽媽也不忘給你翻翻領子,叮囑你。不知你是否看見你媽媽那些銀髮,也不知你是否看見你媽媽離去時的孤寂背影。

  你回來時,我看見晶瑩的淚在臉上淌成心疼的不舍。你哭了,深藍色暈染了大片桌布。你再一次說你做不到,你再一次想放棄你的夢想。

  我把肩膀借你哭,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堅信自己,不要再哭了。讓我把微笑分你一半,讓你分享到我的快樂和喜悅,讓你能感受到我那顆快樂的心。我的快樂分享給你,因為你的歡樂而使我快樂。我在分享的同時,獲得快樂。

  我把我的微笑分你一半。

  你依然堅持着你的夢想,只不過你不怕前路阻礙,你在蒼穹之下曠野之上佇立,迎風展開笑顏,你我的分享快樂彼此,把我的微笑分你一半。

  ——後記

您正在瀏覽: 期末考試優秀作文:把微笑分你一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期末考試優秀作文:把微笑分你一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