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期末考試作文:生命的芳香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二期末考試作文:生命的芳香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初二期末考試作文:生命的芳香 標籤:生命的芳香作文 考試作文 愛的芳香作文 母愛的芳香作文

  生命的芳香

  世界如此之大,芸芸眾生,我也是碌碌其中的一員。在社會之中,少不了與人相處。可隨着科學技術的進步,各種方式和手段的完善,人之間的關係就像攪混了的泥水一樣越來越複雜。猜疑、加害,這水有時還會變質。這令我愈感寒冷。可那天普通的他,卻讓我嘗到他生命的芳香,並為之震徹心扉。

  那是上上個星期六的晚上,我早早趕去西單圖書大廈買書。我的零花錢不多,好不容易攢夠了四塊地鐵錢,回去時候就正好只剩兩塊錢。已經是晚上9:00了,我匆匆跑進地鐵站,站里的氣流讓我冷的直打哆嗦。跑到售票處前一摸兜,我出了一身冷汗。只剩下一張一元的紙幣了!硬幣丟了!我又重複摸索了好幾遍,把兜底都翻出來,還是沒有。

  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而且還在吹冷風。此時,我忽然注意到旁邊的一個年輕地鐵女警一直在看着我。我忙笑着說:“阿姨,我就剩兩塊錢坐地鐵,可是現在丟了一塊錢,您能不能借我一塊,或者幫我要張票?”

  “哦?是嗎?”她用大眼睛里的犀利目光上下掃視我,猛地給我一個白眼,我的心一顫。“誒,是不是騙錢的啊,再說我們上崗不讓帶零錢的,你再想辦法唄。”

  我的心涼了。真的像我認為的那樣啊。人之間的關係,還是如此冷漠無味。誰都不會向誰,伸出援助之手么。

  在我豎在那裡無所適從的時候,“小朋友,丟錢了是吧!我來幫你!!!”一聲洪亮的叫喊,引我回頭。

  他是地鐵男警,二十歲出頭,理個平頭,雙頰因為冰凍而發紅。他用明亮的眼睛正在看着我,我感到似乎有強大的熱流從他眼中湧出,融化了我心中的寒冷。我又轉頭去看剛才的女警,她卻把頭偏到一邊,面上發紅。

  他走近了。“那太謝謝您了,叔叔!”我笑了。

  “誒呀,沒事兒,都這麼晚了,怎麼著我也得幫個忙呀,哈哈。”他領着我去了售票處,要了張票,又目送我過了地鐵檢票口。我回頭大聲喊:“謝謝您,我真——”他大笑:“行了,沒事兒!”我才轉頭。走幾步,只覺心中暖流涌動,馨香無比。

  是的,這世界上有無窮多的生命。我和她和他,都是普通的其中的一員。可他那聲關切的問候,他熱情的友善,卻讓我感到他的生命所散發出來的與其他人的冰冷不同的溫暖的芳香,所以他的生命之花雖然平凡地開放,可他卻偉大,那意義就在於,他把愛和友善無私地贈給別人,他便擁有了,生命真正意義上的芳香。

  我忘不了他,那個擁有芳香靈魂的人。

您正在瀏覽: 初二期末考試作文:生命的芳香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二期末考試作文:生命的芳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