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給父親的一封信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父親的一封信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爸爸: 

  自從上了高中之後兒子和你之間再也沒有信件來往了,也許是有了手機打電話更加方便,也許是我的學習更忙了。 記得初三的時候,你每個星期都要給我寫信,你費盡心思,每一封都在滿地的廢紙團下寫的深思熟慮。 

  我畢業的那個暑假,我回到了家中,你忽然發現以往在信中對我所做的一切教導,比如不要談戀愛,不要學壞等等,一切都沒有產生作用,或者說我是在陽奉陰違,一夜之間,你頭上的白髮又長了出來,頹喪而傷心。 

  孩子對父親的情感有一個常用的詞:又愛又怕。我對你的感情要複雜的多:崇敬、厭惡、煩躁、愛、恐懼,甚至還有那麼一點點的恨。每次你給我打電話,我都會伸長手臂把手機離耳朵遠遠的,你氣急敗壞的聲音依然喋喋不休,彷彿馬上從那裡面跳出來拽住我的領子給我一耳光。我奇怪為什麼我沒有試過摔一次電話,甚至不忍心將它放在一旁去做別的事,我依然能一字不落的記住你的教訓,只是因為那種咬牙切齒的聲音讓我渾身打顫。啪!你自顧自的罵完了,終於很響的掛了,我閉上眼睛,淚水順着臉頰,滑出一道憂傷的痕迹。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找不到一個不太極端的反抗方式,所有我不知所措。我並不是那種對家長說一不二的孩子,但我們始終無法溝通,你教訓起來不容許我插嘴,帶着一些壞習慣——滿口的髒話,你有沒有想過這些字眼在我心中日積月累留下的傷害? 

  有一次,大概是因為你檢查我的英語單詞,我答不上來,你再次氣急敗壞的將書砸向我。我怒火中燒,吼了你一句,你的牙齒咬起來,衝上前來一腳踢在了我的手腕上,手錶帶斷了,那是同學送我的,看着它掉碎在地上,我跟你廝打起來。最終,我哭着,帶着滿身的黑色腳印回到房中,收拾好自己的行李,準備提前回學校。在我關上門的最後一刻,你在客廳里高聲罵道:“我算是看透了,養這種東西一點用都沒有,趕快滾!”那一刻,我的心非常的痛。 

  外面下着小雨,我沒有撐開傘,讓雨盡情的淋在我臉上,同那鹹鹹的淚水一起落下。我真想質問你,你養我的最終目的是什麼?這麼多年來你所做的一切,到底是靠近了,還是違背了你的初衷呢?難道是因為太愛,所有無法放鬆無法寬容?後來,我又在車站遇到了你,遇見了頭上不知是雨水還是焦急的汗水的你,你在尋找着什麼,而我,始終也不再有勇氣站在你面前,我也不知為何,特別害怕你向我說對不起之類的話語。 

  後來,到了學校,我收到媽媽發來的短信:“其實你爸也挺難受的,他再不對,也是你爸啊,他剛剛都流淚了,這短信還是他讓我發的,還不如我跟你說……”我又哭了,哭的很傷心,淚水甚至浸濕了半個領口。 

  說到這足夠了,爸爸,其實這麼多年來,我心底最最渴望的,只有一種東西:溫暖,只有溫暖。從小時候開始,我一直都是住校生活,出了家長會,看到你很難,每次見你,少不了責備和教導,我很希望你能有一天對我說:“兒子,加油,老爸相信你!” 

  我不敢寄出這樣一封信,怕你失望,更怕你暗自傷神又添白髮,但是,爸爸,我愛你,真的很愛很愛 

  此致 

  敬禮 

  2012年2月 19日

您正在瀏覽: 給父親的一封信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父親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