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談學習語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談學習語文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只要有了學習語文的興趣,才會發覺其中的樂趣,才有助於我們去持之以恆地學習語文,沒有持之以恆的精神,根本學不好語文。有的同學認為語文很無聊,要背記的東西太多,所以根本不想去學,當然也就學不好語文了。所以,興趣對學習語文來說是很重要的。  

  其次,學習語文是一個積累的過程,不可一蹴而就,只有長期的積累才能使語文學得更好。積累需要大量地閱讀與背誦,當我們空閑的時候,讀一讀,好的書籍或文章不僅能豐富知識,還能陶冶我們的情操。不過,不能只是讀,還要思考,我們應在閱讀的過程中將遇到的好的句子與要點變為自己的東西,當遇到疑點,難點時,也要與旁人討論,聽取別人的看法。這樣水平才會提高。而且,閱讀量越大,知識就越豐富,眼界會更廣。況且寫作也需要素材,只有多看書,多留心身邊的事,將書與現實生活聯繫起來,寫作時才會思如泉湧,寫出好的文章。古語云:“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我們大都知道這是什麼意思,但做到前一句的人卻不多,真正喜愛閱讀的並能從中得到知識的人更是少之又少,所以,能寫出好作文的人也不多。但我們要做這樣的人,也就是說,我們要學會閱讀並且喜歡閱讀,當我們看一本書或者一篇文章的時候,要去思考它的內涵,去思考它的寫作方法,去思考作者的思路,再把其中好的方面運用到自己的寫作中,取人之長以補己之短。還有,我們要勤學好問,要記住不懂就要問,特別是在讀課外的古文言文,古詩、詞時,如果在其中有些字、詞、句我們不能完全理解,這就需要去查工具書,或者及時去問老師,總之一定要及時地弄明白,這樣才能學好古詩詞,我們要切記千萬不能不懂裝懂,使自己的心中留下疑惑,因為日月積累,心中的疑惑就會越來越大。  

  語文也是一門藝術,它需要我們從讀、說、寫三方面去學習,去品味,去發揚,去欣賞。在語文這門藝術中,說與寫就是我們對語文的體現,靈活運用就是我們學習語文真正的目的。既然就樣,我們就更應該利用空閑的時間去練習寫作,誦讀古詩詞。在與別人的交談中,我們要學會運用自己從閱讀中獲取的知識,這樣,我們就能將語文與生活緊密地聯繫起來。當我們懂得了這些的時候,再來學習語文,便不會覺得枯燥無味了,反而會覺得妙趣橫生,其味無窮。當我們把學習當作是一種享受時,不學好語文也難了! 

  指導老師:那老師

您正在瀏覽: 我談學習語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談學習語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