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不是笨鳥也要先飛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是笨鳥也要先飛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你一定知道這個故事——笨鳥先飛,故事講的是鳥媽媽要帶小鳥們飛走,有一隻笨鳥,他才學會飛,飛的很慢,為了不被大家落下就起了個大早先飛了,所以最終才沒有被落在後面。聽了這個故事你也許會不以為然的說:“我又不是笨鳥,才不需要先飛。”可是你錯了,不是笨鳥也要先飛!勤奮是走向成功的唯一道路! 

  你知道《傷仲永》這篇文章吧,這裡講的就是一個天才最終變為庸人的故事。這位神童名叫方仲永,五歲時便能寫詩,且“文理皆有可觀者”,可是他由於後天教育不到位,自身不勤奮、努力,漸漸開始退步。先是“不能稱前時之聞”,最終“泯然眾人矣”,多麼可惜!難道他是“笨鳥”嗎?不,他是神童!可他為什麼變為了庸人呢?是他不勤奮! 

  方仲永的天資這麼聰慧,由於不勤奮到頭來還不是成為了庸人,況且我們還只是普通人,不是天才,如果不勤奮,那後果將不堪設想! 

  所以,我們不要因為自己不是“笨鳥”就不“先飛”,無論自己聰明與否都要勤奮。只有勤奮才能鑄就成功,先天的聰明才智並不十分重要,最最重要的還是要勤奮。愛迪生曾經說過這樣一句話:所謂天才,那是假話,勤奮的工作才是實在的! 

  請記住:不是笨鳥也要先飛!

您正在瀏覽: 不是笨鳥也要先飛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是笨鳥也要先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