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郵票作文600字

郵票作文6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一封裝有“信封與郵票”的信作文600字

寫好信貼上郵票寄出去后,同學們盼着農村同學的回信。有一天班主任老師拿着一摞信走進教室,同學們都非常高興地讀着各自的來信。與我們寄出去的信不同,來的信沒有貼郵票,只是在信封上蓋了一個戳。 

  放學回家我問爸爸:“這是怎麼回事?”爸爸告訴我:“可能是對方學校統一將信寄出的,郵費由學校付的。” 

  我說:“要是學校不再統一組織了,是不是就得同學自己買信封和郵票了呢?”爸爸說:“是的,沒有郵票信封,信怎麼寄出呢?” 

  我心裡開始嘀咕:“老師說農村小學有的孩子家庭非常困難,連幾塊錢的課本都買不起,他們還缺少文具、作業本和課外書籍,現在寄封信郵票和信封需要一塊多錢,如果要寫信保持聯繫,那麼郵票和信封就是一筆不小的錢,要不這樣辦……” 

  回信的時候,我用爸爸媽媽給的零花錢買了一個大信封,又多買了10張郵票和信封,統統放在大信封里,貼足郵票寄了出去。 

  爸爸媽媽知道后高興地表揚了我。過了幾天,班主任老師拿着一封信走進教室說:“孫天霖,你的信。” 

  看着信封右下腳“牛得志”的名字,看着熟悉的郵票和信封,看着同學們羨慕的眼光,未開始讀信我心裡已像吃了蜜一樣樂開了花。 

  作者姓名:孫天霖 

  學校:青島新世紀學校四年級(一)班 

  年齡:10歲 性別:男 

  家庭聯繫電話:0532--85927120 

  電子郵件:sutersun@sina.com 

  郵政編碼:266071 

回目錄

一張郵票作文600字

  我家對面住着一位很有威望的長者,他是漳州非常有名的畫師,他的作畫風格令人讚歎,尤其擅長畫動物,飛禽走獸經他妙手一畫,便栩栩如生躍然紙上。

  有一次我到他家學畫,他讓我臨摹了一幅他剛創作的郵票畫,同時對我講述了一個他親眼目睹的故事。

  去年春天他乘飛機去四川遊玩,特別是美麗的卧龍自然保護區更是深深地吸引了他,那時小雨剛剛下過,箭竹正茁壯成長,到處洋溢着清新的空氣,可愛的大熊貓們正呼吸着新鮮的空氣,看到鮮嫩的竹葉胃口大開盡情品嘗,正沉浸在大自然給它們的恩賜之中,忽然“砰”的一個槍聲,一隻大熊貓癱倒在地,原來是一起非法獵取“大熊貓”的案件。為了譴責這一種盜獵行為,呼籲人們行動起來保護大熊貓保護動物,他特意創作了這一幅畫。

  聽罷,我彷彿親眼目睹了這樁血淋淋殘殺大熊貓的場面,我頓時毛孔悚然。

  我陷入了沉思,為什麼有人要獵殺如此可愛的大熊貓了?原因就是他們只顧眼前自己的利益,卻不考慮動世界的生態問題和人類的未來!

  大熊貓是世界珍稀保護動物,我國人民引以為豪,它深受世界人民特別是各國小朋友的喜愛。可是當前由於人類的一些不當行為,嚴重地破壞了生物鏈,世界上平均每分鐘消失一個物種,長此下去將會有更多的動物滅絕,那麼我們從野生動物獲得的生產生活資源將日益減少,藥品的原料來源也日漸匱乏,人類的生存已經受到了嚴重的威脅。因此我呼籲我們要保護野生動物,保護生物的多樣性能夠使我們的生態更加平衡,使得人與自然更加和諧地發展。

  從這張郵票畫,我明白了保護大熊貓,保護野生動物的大道理。

  這真是一張特殊的郵票啊!

回目錄

《中國芭蕾——紅色娘子軍》郵票觀后感600字

  今天,我到同學家玩,玩得正起勁時,他拿出了他最心愛的一套郵票——《中國芭蕾——紅色娘子軍》。

  “紅色娘子軍”即中國工農紅軍第二獨立師女子軍特務連。1931年5月1日創建於樂會縣第四區革命根據地。1931年5月的一天,在海南省瓊海市萬泉河畔一個椰林環抱的小山村裡,“中國工農紅軍第二獨立師女子特務連”召開了成立大會。100多位窮苦的農村女孩子,為反抗封建壓迫和爭取男女平等,在共產黨組織領導下,勇敢地拿起了槍。她們在中共瓊崖特委領導下,出色地完成了保衛領導機關,宣傳發動群眾等項任務,並配合主力部隊作戰,在伏擊沙帽嶺、火攻文市炮樓、拔除陽江據點及馬鞍嶺阻擊戰鬥中,不怕犧牲,英勇殺敵,為瓊崖革命立下了不朽的功勛,但不幸的是,在當時敵強我弱的海南島上,這支娘子軍部隊後來遭到國民黨正規軍“圍剿”,喋血馬鞍嶺。戰鬥中,二班的8名姐妹留下斷後,直至彈盡糧絕,全部犧牲。不久,海南紅軍主力作戰失利,娘子軍被迫解散,散落於民間。紅色娘子軍的精神實為婦女解放運動的旗幟,海南人民的光榮,娘子軍革命精神永存!

  該套郵票記錄和表現了中國芭蕾藝術的唯美精神和不朽魅力,以典型、生動的形象展示了《紅色娘子軍》45年來經久不衰的獨特魅力和時代精神,演繹了紅色娘子軍在海南土地革命和解放鬥爭中作出的卓越貢獻,同時也是50年來中國國家芭蕾舞團一代又一代人不懈努力、自強奮鬥的精神寫照。

  鹽倉小學五年級:fanshihui

回目錄

一枚珍貴的郵票作文600字

一枚珍貴的郵票 

  在爸爸的集郵冊中,珍藏着許許多多圖案各異的郵票,其中有繞群山飛舞的萬里長城,有各國小朋友手拉手、心連心,有北京奧運會的吉祥物……其中,令我最愛不釋手的卻是那枚紀念教師節的郵票。 

  這枚郵票是1986年發行的,左下方寫着“2.00元”。這枚郵票長3厘米,寬2厘米,是張小型郵票。郵票上方有一塊黑亮亮的的黑板,前方有張講台,講台是黃色的,檯子上有一束鮮艷照人的花,它在耀眼的陽光照射下,顯得分外燦爛,右上方寫着:“9月10日教師節”的字樣。 

  人們常說:“老師是天上最亮的北斗星,照亮了知識的道路,讓我們不斷前進,老師像辛勤的園丁,用汗水澆灌着祖國未來的花朵;老師像建築師,建起了一座又一座的知識寶塔;老師像……”。多少個夜深人靜的時候,老師還在燈下備課,批改作業,老師在我們身上花了多少心血,不求回報。 

老師,您那慈母般的關愛像一束火炬溫暖着我們的心;您那和藹的目光,寄託着您對我們無限的期望。每個靜靜的深夜,當我們沉睡於甜甜的美夢中時,您窗前的燈光像星星一樣明亮。 

  長年的勞累,使您的身體越來越瘦弱了,眼角上也多了幾道魚尾紋。當桃李滿天下時,您只在花叢中含笑。郵票上那束美麗的鮮花,正表達了我們對老師的深情。 

雖然這張珍貴的郵票在別人眼中是一張不起的小方寸,但它在我心中卻是無價之寶,我要好好愛護這張郵票,好好珍惜每一節堂課,認真的對待每一節課堂。正因如此,這張郵票才一直激勵着我向知識的道路前進。 

回目錄

我和心愛的郵票作文600字

我是一個小小的集郵愛好者,我喜歡集郵,因為集郵可以豐富知識,開闊視野、增長知識,我愛集郵! 

  有一天,送信的李叔叔正在分信,我沒事幹,急忙跑過去幫李叔叔,在我分信的時候,我發現有一封信上貼着一張——長城郵票,它雄偉壯觀。遠遠望去,像一條黃色的巨龍圍繞着群山飛舞,盤旋在崇山峻岭之間!我非常想要這張有票,於是,我就告訴了李叔叔,李叔叔說:“既然你這麼喜歡這張郵票,下次我來的時候一定給你帶一張!” 

  那天,李叔叔又來了,我又跑去幫李叔叔分信,叔叔說:“哦,對了,這是你上次要的郵票。”他從口袋裡小心翼翼地拿出來,送給了我!我迫不急待地接過郵票,對叔叔說了聲謝謝。 

  後來我回到了家,我對爸爸說了這件事,爸爸對我說:“既然你擁有了這一張美麗的長城郵票,對長城有關的知識你知道多少?”說完,便問了我一大堆與長城有關的知識,我一個都回答不上來,我感到非常慚愧。這時,爸爸親切得對我說:“不會不要緊,只要你好好學,有信心,一定會成功,你打開電腦,去詳細的查閱吧!” 

  通過查閱,我了解了長城全長六百一十八點九公里,城牆上每隔三十至四十米或一百至二百米,於險要處建一個堡壘式堡台,堡台建築與山脊得高處,城牆得轉角處或險要之處。在古今中外所有的人類建築中,最著名得一座應該就是中國得萬里長城了。它橫跨祖國大江南北,東至山海關,西至嘉峪關。 

  啊!沒想到通過集郵,我知道了這麼多得知識,我愛集郵!
回目錄

柯南智破郵票竊案作文600字

  柯南和皮卡丘、妙蛙種子、小火龍組成了探案四人組。破了世界上許多奇案,因此名聲大振。他們經常忙到深夜才能休息。

  夏日的一天,柯南他們累極了,剛走進卧室,想痛痛快快睡一覺。不料,剛躺下,床頭柜上的電話就“叮零零”響了起來。無奈,他們只能又快速起來,迅速接起了電話。

  “喂,我們是探案四人組,你是誰啊?”

  “我是舊金山警察,有一枚價值幾十萬的郵票在世界郵票大獎賽中失竊,請速來斷案!萬分感謝!”

  “好!”說完,四人組便風馳電掣地來到了舊金山。

  柯南發現作案者是大盜史萊福。他手法高超,行動詭秘,製造過許多特大盜竊案。有人看見他作案后,便回到了房間里,一路上並未同誰聯繫,也未停頓;回來后一直無人找他,他也從來沒有離開過房間。顯然,郵票肯定在房間里。四人組闖進史萊福的房間。房間的條件很差,沒有窗戶,光線很暗,一台密封式的電扇“呼,呼”地旋轉着,並沒有給悶熱的空間帶來多少涼意。房間里只有非常粗糙的一床、一櫃、一桌、一椅。

  史萊福掩住心中的一陣恐慌,叼着煙,吐着煙圈,翹着二?腿,斜靠在床上,若無其事地打量着持槍逼近的四人組。四人組威嚴地說:“史萊福,快把郵票交出來。”史來福無動於衷,這種架勢,他見多了,他早見多不怪了。只要警察搜不出來,找不到罪證,他們也奈何他不得。

  四人組翻箱倒櫃地搜尋起來,可找了半天,一無所獲。這時,柯南盯着不停旋轉的電風扇,思忖片刻,上前把它關掉。史萊福垂頭喪氣起來。原來,史萊福把郵票貼在電風扇的葉片上,葉片高速轉動,肉眼看不清上面貼的的票。在鐵證面前,史萊福只好認罪了。

  好聰明的柯南神探!

回目錄

我是一張郵票作文600字

  民主路四(8)  李宇涵  
  我是一張郵票,我是一張有過神奇經歷的郵票。  
  那天有幾個孩子趁我主人不在家,偷偷的把我從集郵冊里偷出來,可不一會兒就隨意的把我丟棄在馬路邊上。忽然颳起了一陣大風,我飄飄悠悠的來到一個村莊,這個村莊真奇怪,這裡沒有汽車,沒有自行車,居然有人騎着馬在路上走。裝束更是稀奇古怪,頭上戴一頂很小的帽子,有人穿着長長的袍子。  
  我被風吹進了一間草房,落在了一個有着長長鬍子的年輕人身旁,他將我撿起,奇怪的看了看我,把我裝進了他寬大的袖子里。  
  這時有個人悠悠地說:“諸葛先生,有個叫劉玄德的人來拜訪。”諸葛?劉玄德?天哪,我是在三國時期嗎?太不可思議了。這個叫 諸葛 先生的人走出了草屋,我悄悄探出腦袋,發現有三個人來訪。其中一個長得端莊斯文,想必就是劉玄德了。“這是我二弟,關羽。”劉玄德指着左邊那位紅臉大漢說,接着又看了看右邊的那位說:“這是我三弟張飛。”呵呵,那張飛長得可真難看。接下來他們說的什麼我可沒興趣聽下去了,張飛的鬍子深深的吸引了我,一翹一翹的可愛極了。  
  不知過了多長時間,我被一隻大手拿了出來,耳邊響起了 諸葛 先生的聲音:“你該回去了,不要貪玩,你有你的使命。”接着天旋地轉,我飄飄悠悠的回到了主人的集郵冊里,好像一切都沒有發生,可是我明明去了三國時代,這是怎麼回事呢?  
  我有我的使命,可是我的使命是什麼呢?我是一張郵票,我怎麼會知道呢,小讀者們,你們知道嗎?  

回目錄

一枚郵票作文600字

啊,終於把堆積如山的作業寫完了!看着桌上一大堆自己的“戰果”時,心裡一陣竊喜。就在我收拾書桌時,突然發現了一枚郵票,靜靜地躺在桌角上。仔細一看,原來是我珍藏了六年的郵票,它寄託着我的一段真摯的友誼。 

  那還是六年前,我還在老家的時候,有一個鄰居,他也是我的夥伴,叫張二亮。雖然比我大兩歲,但我們倆卻每天形影不離,一起玩,一起吃飯,一起上學……他的愛好我知道,我的愛好他也明白,他的愛好是集卡,我和他常常為了贏卡,飯都顧不上吃,午覺也顧不上睡,在外面贏其他小朋友的卡,常搞得氣喘吁吁,大汗淋漓,而且總會被爺爺和鄰居來一頓“混合雙打”,或者沒收我們辛苦迎來的卡。即使這樣,我們還偷着出去玩卡。我的愛好是集郵。所以,我們總是在郵局附近“出沒”。每當看見有人把信從信封里取出來時,我們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很快地把被丟棄的信封從地上撿起來,我們都捨不得把信封從郵票上撕下來,生怕弄壞了郵票。有時實在撿不到粘有郵票的信封,就只好用乞求的語調,求取信的叔叔或阿姨:“叔叔(阿姨),您能把信封上的郵票給我們嗎?”就這樣,我們在一起度過了兩年的時光。 

到了2001年的時候,我就要回北京了,臨走的時候,我們倆還互相許諾,我幫他贏卡,他幫我集郵。 

  來到北京后,我拚命地贏卡,還沒等我郵回去,他已經給我寄來了一張精美的郵票,還給我寫了封信:小宇,這次只給你郵了一張,下次還會有更多的。看了信和這張郵票,我激動得掉下了不爭氣的眼淚,我又買了一張新的郵票,把我所有贏來的卡寄了回去。 

  從那以後,我把那張郵票一直收藏在書包里,想像寶貝似的收藏着他它。
查找更多郵票作文600字(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