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書樂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樂趣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不知不覺中我已長大,漸漸地迷上了書,竟到了“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的地步。

  媽媽說我咿呀學語的時候,我便與書結下了不解之緣。白天,常見我自由地趴在床邊,翻着那小人書,雖不知上面講什麼,但看看書上的圖畫,就樂呵呵了。傍晚,我總是撒嬌似的賴在媽媽懷裡,讓她給我講書上的故事,開心開心。有時,讓我一個人在家,只要有書陪伴我,我就不胡鬧,不害怕。

  大了一些,我認識了一些字,會背誦一些唐詩。一有空,我便搬來一張老藤椅,坐在上面,捧着一本《古詩三百首》,搖頭晃腦地讀着:“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稚嫩的話語,經常贏得鄰居的嘖嘖讚歎。

  我愛讀書,書像磁鐵一樣吸引着我,誘惑着我。書像我的要好朋友,我總是等待它給我送來快樂,與我一起分享快樂。讀書讓我感到是一種享受,你說,我怎能不快樂呢?閑暇之日,我坐在書桌前,穿上瓊瑤、嚴沁的言情裝,沐浴着金庸、古龍的武俠風,讓我的心靈在虛幻與現實之間激蕩。

  快樂的日子,聽《陽春白雪》,感受它優美的意境;品鄭淵潔的童話集,編製那一張張童話的夢。哀傷的日子,把李開先“男兒有淚不輕彈,只因未到傷心處”的詩句記於日記中,給自己留下淡淡的安慰。

  我愛讀書,更是千方百計地想去買書。有一次,我在書市發現了一本《世界科幻小說精選》,這套書使我愛不釋手,很想要一套,可一看書價竟要150元,只好依依不捨地離開了書市。回到家,我反覆回憶書中的故事,越發覺得需要這本書。後來,我把自己的零用錢積攢下來,買下了那本讓我難以割捨的書。

  我愛書,愛它的婉約之韻,愛它的激情澎湃……從這無言老師的身上,我讀到了自然的神奇深邃,讀到了社會的紛繁複雜,品味了人生的酸甜苦辣。

  書是我心靈的家園,讓我享受無窮的樂趣。

您正在瀏覽: 讀書樂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