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理想與現實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想與現實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說理想是大海中航行的燈塔;也有人說理想是蜜蜂日夜尋找的花蜜;還有人說理想好似一串珍珠,一顆連着一顆,串連着過去,現在和未來。而我覺得是我們每個人一生中最有價值的追求。 

  有位詩人曾說過;“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點燃熄滅的燈;理想是燈,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向黎明。” 

  青少年失去了理想,生活就失去了光彩。生命就會枯萎。有了理想生活就充滿了希望,生命就會閃光。山溪的理想是大海;山泉的理想是池塘;幼苗的理是棟樑。物尚有理想,作為萬物靈長的人;作為跨世紀的少年;作為新時代的弄潮兒;我們應該 

  有遠大的理想! 

  從遠古時代的盤古開天闢地到如今的知識爆炸,信息革命。多少年,多少代,多少志士仁人都有着崇高的理想。我們的今天,是父輩們用蘸着鮮血的理想換來的;我們的明天,更需要我們用蘸着汗水的理想去創造!在青春的世界里,沙粒要變成珍珠,石頭要化成黃金。青春的魅力,應當使枯枝長出新葉,沙漠變成綠洲。這才是青春的美,青春的努力,青春的本分!我們每個人都是一束陽光,合起來便是一輪太陽,就是一個春天。我們每個人都是一束纖維,織起來便是一葉巨大的風帆,就可以推動祖國航船的前進。 

  我們是龍的傳人, 是華夏子孫,我們應該用青春擁抱未來,前方是新世紀的曙光,是我們的用武之地,我們正當青春少年,應該以"紅軍不怕遠征難,萬水千山之等閑”的雄心壯志,努力學習,艱苦奮鬥,用辛勤的汗水來澆灌燦爛的理想之花。用拼搏的雙手去開拓祖國美好的未來。 

  同學們。我們是二十一世紀的建設者,祖國的興衰取決於我們這一代的努力。只有我們這代人努力奮鬥,進一步縮小我們與發達國家的差距,我們的民族才能強盛,我們國家才能屹立於世民族之林的前列。 

  我們,是追求理想的體現者; 

  我們,無愧同學們,為了祖國的昌盛,民族的振興。 

  奮鬥吧!未來屬於我們 

  讓我們繼承父輩們的精神,揚起理想的風帆,直奔成功的彼岸。爭做二十一世紀的主人“千里之行,始於足下”讓我們只爭朝氣的學習精神,以實現遠大理想而拼搏吧!

您正在瀏覽: 理想與現實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想與現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