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理想與現實是一對孤獨的兄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想與現實是一對孤獨的兄弟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小的時候可以大談理想,長大的時候卻不得不面對現實。理想與現實是一株雙生花,並蒂兩枝,各朝南北。小的時候是“我想……我想……”,長大后是“我是……我是……”理想與現實永遠是對孤獨的兄弟,共同的起點,不同的未來。理想受現實的束縛,現實受理想的排斥。

  理想與現實是一對孤獨的兄弟,社會生下了他們,社會保護着年幼的理想,卻排斥着現實。當理想長大后,卻,不得不面對現實,思考着未來。

  我愛畫畫,對,是愛。同學會問我,為什麼會畫的那麼好。我沒有告訴他們,我知道我長大以後很難繼續追求我的理想。因為總有這些那些的顧慮影響我用心畫畫,我不想在彷徨中污濁了我最愛的藝術。我決定了我的未來,所以我沒有顧慮,沒有猶豫。拿起畫筆,投注我心中的所有熱血。這樣的色彩中才有生命的氣息,如同荊棘鳥最後的天籟。我會更堅定的走下去,畫好我能畫的每一幅畫,記錄我生命中的每一處風景。我可以繼續我的愛好,即使在我不能選擇的現實中。雖然我可能會被瑣事分走幾縷心神,有時會讓我的畫筆處在陰暗的角落裡,有時會讓白紙浸染幾許落寞。但,至少現在我依舊愛着美麗的色彩與平靜的心情。

  不需要迷茫,到底是理想還是現實。也不需要因為別的因素對自己感到困惑。當決定了現實時,就不要因為所謂的“追逐理想”而對自己的決定產生懷疑。當你仰望天空時,也要注意自己走的路是否需要前進的動力。

  沒有絕對的現實與理想共存,只有理想無限遷就現實。

  初三:木葉詠月

您正在瀏覽: 理想與現實是一對孤獨的兄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想與現實是一對孤獨的兄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