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理想與現實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想與現實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人類沒有了理想,世界又會怎樣?

  理想是登山運動員心中的高峰,長年保持着不變的磁力;理想是淘金者夢中的寶藏,永遠閃爍着不朽的光芒;理想是幼鷹眼中的天空,始終涌動着湛藍色的生命力。理想似乎有一種神秘的力量,能把柔弱變成剛強,把醜陋變成漂亮,把寒冷變成溫暖,把無知變成睿智,把渺小變成偉大。如果沒有了理想,一切都將變得毫無意義。

  理想的背面便是現實。

  現實是登山運動員眼前的大山,高不可攀;現實是淘金者腳下的道路,危機四伏;現實是幼鷹身旁的深淵,有去無回。現實似乎也有一種神秘的力量,阻擋一切前進的腳步,摧毀一切不堅定的意志。現實不是理想。

  美好的理想,殘酷的現實。

  美好的理想總是使人嚮往,總是有些人喜歡幻想,沉醉於理想。理想確實可以讓絕望者重新找到希望,但同時也可以讓充滿希望的人感到絕望。理想只是對未來的嚮往,而未來決不是現實,如果只是嚮往,理想只會出現在夢裡,而永不能成為歷史。正如登山運動員不經過艱苦訓練便不能到達頂峰,淘金者不面對危險便不能找到金礦,幼鷹不戰勝深淵便不能擁抱藍天。

  理想與現實、快樂與痛苦、簡單與困難、強悍與弱小、真誠與虛假、擁有與失去、繁榮與衰敗,這一切的一切,都在這個最真實的現實世界中存在、交織、聚攏、散開、消亡。有的人為了追求美好的理想而不斷努力,也有的人為了改變殘酷的現實而艱苦奮鬥。他們是把握現實的人。

  的確,在理想與現實之間有一座用努力和奮鬥凝成的橋,這座橋將引領着人類走向光明。縱觀人類的歷史,其實就是一部從古到今為了理想不間斷的奮鬥史。因為理想,所以奮鬥。遠古的想象在如今的世界里已成現實。理想在奮鬥中一個個地被實現了。

  如果人類不能把握現實,世界又會怎樣?

您正在瀏覽: 理想與現實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想與現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