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麥田守望者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麥田守望者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可呢吧,也許那麼引人注目。畢竟,幾十年沒見過了。

  也許——

  (1)

  搞不清自己是喜歡熱鬧還是安靜,在這點上,不得不承認自己喜歡串門。但,過多的人也會使我討厭,所以,折中一下吧。

  對於麥田守望者——當然也就是稻草人,總是承擔了一些自己不能改變的厚重感,東西,或是一些其他的東西。

  稻草人指代我們現實生活中一種人,一種默默無聞,而無私奉獻,平平凡凡,卻又不平凡的人!他們是值得尊敬,值得敬仰的人,同時更是我們的人格追求,我們的做事標榜!

  稻草人是孤獨的,但他也是默默守候,任勞任怨的人,任憑風吹雨打,任憑時間流逝,他也忠貞不渝,他堅如磐石,他是愛情的守護者。

  (2)

  關於稻草人的由來,還聽到過一段很有意思的往事呢——

  三國時候,諸葛亮施用巧計,演出了一幕“草船借箭”的喜劇。就在諸葛亮借箭的那天早晨,大霧漸漸散去,有一位在長江里放划鉤的漁翁,正巧捕魚到此。不一會兒,突然鉤繩搖動,浮標上的銅鈴響亮,傳來有魚上鉤的信號。漁翁急忙去收鉤繩,手頭漸漸感到異常沉重,心想,定是鉤住了一頭大魚。頓時,他喜出望外,作好了捕大魚的準備可是,當鉤繩漸漸收近時,漁翁定睛一看,不想鉤掛到的卻是一個“死人”。這太忌諱了,他滿心的歡喜一下子蕩然無存。然而他硬着頭皮把“死人”拉到船邊,再仔細一看,倒是一個頭戴皮盔,身穿皮甲的稻草人,漁翁忙撈上船,將它藏進了小船暗艙里。

  這位漁翁家住荊州農村,主要以種田為業,冬閑的時候就下江捕魚,撈點外水,維持一家人生活。過了幾天,他帶着稻草人走進家門,全家人看了又驚奇又喜歡。

  從稻草人第一天放在漁翁家裡,奇事就發生了。原來漁翁家裡有很多老鼠,平常連貓都不怕,白天有鼠跑,夜晚鼠打架,鬧得不能安寧,可是這天夜裡,老鼠絕了蹤影,全家人過了一個寧靜的夜晚。大家覺得奇怪,幾經琢磨,不禁想到稻草人,估計與它的神威有關。

  到了清明穀雨的落種季節,下到田裡的谷種,又同往常一樣,田鼠要來吃,麻雀要來啄,漁翁正感到無法可治的時候,突然想到了稻草人。於是他連忙把稻草人搬出插在育種地。這法子還真靈!稻草人在田裡一豎,田鼠不來了,鳥雀飛走了,他家種的苗長得整齊茁壯。

  這個消息像春風一樣吹遍了農村,農民們都紛紛仿效,紮上一個個稻草人立在田間。後來發展到每逢收穫和種植季節,為防鼠防鳥都紮上了稻草人。

  (3)

  關於這個故事,其中的史實也無從考證,畢竟與我們無關。他是愛情的守護者,這一點朋友是很認同的,雖然自己並不贊同,但也沒有什麼有力的回擊,只得默認了這個事情。

  (4)

  終於開扒了!朋友不禁感嘆。

  是呀。我也再一旁附和。

  開始並未感到不適,時間長了才發現一件危險的事——在她的眼裡。其實也並非什麼大事,可女生特有的母性使得這件事立刻擴大幾倍——就是一隻狗在那片空地已經靜坐一天。

  有什麼大不了的?我問。哪有甚麼小得了?朋友一句話把我頂了回來。你們這些男生,一點愛心都沒有。她還在一旁抱怨着。

  有什麼錯,它在那裡坐一年跟我有什麼關係,是我讓它坐在那裡的嗎?這些話最終沒能說出,卻換成了另一句。你那麼關心它,還不如把抱回家。只要不是傻子,都能聽懂這句話,可能她就是那個傻子。他有主人呢。這一句徹底讓我投降,人真的可以二到無窮大嗎?

  走時我留了個心眼,那隻狗依然一動不動的坐在那裡,眼裡多了幾分迷茫,我很詫異,它今天能活下去嗎?

  呵呵,愚蠢的問題。

  (5)

  越來越覺得人們的虛偽日益濃厚。

  朋友家附近的的那條狗,依舊一動不動。不會死了吧?我問她。

  烏鴉嘴,你就不能想點好的嗎?

  靜坐三天,你還能活着,我就說點好的。

  你!

  他在哪做什麼?

  我聽說它是這附近一戶人家的狗,搬家時把它丟下了。

  唉。

  當我回家時,發現它的眼裡彷彿又多了一種東西?

  稻草人指代我們現實生活中一種人,一種默默無聞,而無私奉獻,平平凡凡,卻又不平凡的人!他們是值得尊敬,值得敬仰的人,同時更是我們的人格追求,我們的做事標榜!

  稻草人是孤獨的,但他也是默默守候,任勞任怨的人,任憑風吹雨打,任憑時間流逝,他也忠貞不渝,他堅如磐石,他是愛情的守護者。守護者?虛偽。

  (6)

  家裡的戰爭氣息越來越濃重,彷彿一切都為了戰爭作準備。我想,我可能再也不能呆下去了。

  四天了!朋友幾乎是以驚訝的口氣說。

  說不定早死了。

  沒有啊,早上我還看見它轉過頭看了看我。

  那是早上!

  算了,不跟你說了。見自己的話沒有起到作用,她懊惱的轉過頭。

  唉。又是一片嘆息聲。

  對了,你能幫我個忙嗎?

  說。

  幫我重新定義一下稻草人。

  有點——難啊。

  那我可不管,那是你的事。宛然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樣子。

  好好好,大姐,再見。

  哦。

  當我走時,順便看了那隻狗,眼裡,可能只有失望與難過了吧。

  (7)

  就在為朋友想辦法時,班上的同學接二連三的生病。

  怎麼了?我沒班上的“小靈通”。

  聽說是因為學校附近的化工廠,排除的“三廢”,讓同學生病了。“小靈通”激動地說。

  有什麼辦法呢?我冷笑道。只能說說罷了。

  到了朋友家時,她早已等待我來。

  喂,找到了嗎?

  沒有。實話實說是我唯一可以炫耀的東西。

  唉,那算了。

  (8)

  當我從朋友家出來是,突然有了個靈感:稻草人的堅守,是因為他們已經死了。

  正當我得意時,看見前面有一群人圍着,當我擠進去時,我發現,

  那條狗,死了。

  初二:夢想啟動

您正在瀏覽: 麥田守望者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麥田守望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