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夢想理想與現實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想理想與現實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夢想,顧名思意,夢中所想象的,夢想中的事物可能真實,可能虛幻,可能一生都無法實現,可能明天就會擁有。 

  夢想是深不可測的,一但有人掉入其中,則後果不堪設想,因此,夢想僅僅是玩樂而也,不能當作大樹的樹榦,用來支持明天。 

  理想卻與夢想相反,它好比眼前的路,雖然凹凸不平,但站得住腳跟,雖然一望無際,但能清楚地看得見一小段路程。 

  在理想的大路上,有時會有許多洞,這些洞會拉住年輕人的腳跟,使他們未完成理想就迅速變老,還有的洞里長滿了青苔,掉進了便爬不上來,許多人忘而卻步,許多人卻勇敢前進,那些站在終點的人,往往是興高彩列,神采飛揚。 

  理想不是玩樂,它背負着明天的使命,今天的努力造就明天的成功,所以理想是樹榦,鼓勵我們向上長。 

  現實沒有夢想的華麗,也不會有理想的激動人心,它僅僅只有一個架子,上面有全世界的人從這兒走到那兒,我們正在學習,學習如何爬,怎樣爬,比賽比誰爬得快,誰爬得高,都希望自己爬上頂峰。 

  在三者之間的關係,就好比樹葉,樹榦,樹根 

  夢想是鮮嫩的樹葉,站在樹的最高峰,但每年都會枯黃,又會每年發芽。 

  理想是堅固的樹榦,立持着人生,只坐永不停息地上長,上長,它的眼睛,只地盯着廣大的天宇。 

  人生則是灰色的樹根,但也是它,樹立了理想,生長着夢想它是一切的根基,一切發展的源頭所在。 

  我們已經擁有了人生的起點。助跑之時需要一根適合自己理想的樹榦,一但樹榦過粗,它就只能淪為夢想。 

  把一片葉子埋進土壤不會發芽。 

  記住,選擇一棵樹,才會開花,選擇一棵草,只會枯黃。

您正在瀏覽: 夢想理想與現實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想理想與現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