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自由麥田的守望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由麥田的守望者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凡·高一位視畫為生命,甚至超過生命的人,一個真正用靈魂的色彩來繪畫的人。可當他放下畫筆的時,卻拿起搶結束了自己被人世束縛的生命。 

  他生命的熱情,像是飛蛾撲火般的衝動,像是美人魚起舞般的陶醉。他的色彩,跳躍着瘋狂迷醉的舞蹈,奔放着隨意旋轉的着,令人目眩;又似一首激昂的舞曲,想要跳出世俗的束縛。 

  他橘紅色的發須是張揚還是寂寞,那糾結不眉頭總讓人感到一種莫名的憂傷,他的《自畫像》讓人心疼。他總是充滿幻想,卻遊走於極端,他總在繪畫中與自己苦鬥。他執着的愛着《向日葵》他用抒情的筆調充分展示着那金黃般的絢麗色彩,一朵一朵綻放的花如同火焰,正如他自己所說,這是“愛的最強光。” 

  他的畫面,是永不熄的火焰,如同哪激情似火的向日葵,按捺不住內心強烈的慾望,正奮力擺脫花瓶的束縛,奔向太陽。他的熱情過於熾熱,總是因為現實的黑暗而絕望。他的靈魂過於純潔,總是因為世人的污濁而嘆息,他對於夢想過於執着,魔鬼稱他為“上帝”,上帝稱他為“孩子”,人們稱他為“瘋子”。 

  他說:“我是以向日葵的姿態活着的,而不是以束縛的姿態活着。”看着凡·高的畫,第一眼看到的是耀眼的年華,第二眼看到的是“雪花戀上太陽”的矛盾,第三眼的感受則是雪花在太陽的狂吻下的無奈與消亡。 

  畫如人生。當你被金燦燦的麥田吸引時,你可否注意到角落裡的陰冷,是否注意到那令人不寒而慄的送葬隊伍?凡·高的絕筆畫面,彷彿是他自我生命的寫照,是他宿命的遺言。燦如金黃的麥田之上,一群烏鴉飛過,也許,他覺得自己就像是被束縛的稻草人,希望在陽光的沐浴下卻又無法忍受烏鴉的啃食。他選擇了簡單的方式讓自己解脫,誰也不知道在中彈后的幾天他是怎麼度過的,是掙扎在生與死的邊緣,還是等待死亡。 

  凡·高,一個渴望自由麥田的守望者,一個在天堂里的快樂狂人。

您正在瀏覽: 自由麥田的守望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由麥田的守望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