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道亮麗的風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道亮麗的風景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儘管那八年的歲月早已成為過去,但死者的靈魂依然未能安息,什麼時候歷史才能得到正視。 

  -------題記 

  德國總統勃蘭特,面對無數死在納粹手下無辜的波蘭人,“嘭”地一聲跪在受害者墓前,久未起身。因為他,兩個民族之間的堅冰蕩然無存。2004年德國總理施羅德被邀請前往參加紀念諾曼底登陸60周年的活動,受到了希拉克的熱情歡迎。勃蘭特的那一跪,被稱為“華沙之跪”。視為華沙的一道亮麗風景,幾十年過去,它依然未被人們忘卻。 

  在“華沙之跪”這張圖片旁邊,還有另一張圖片,圖片上的人物同樣是國家元首,而他,卻是站着的。他就是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他不顧反對,公然參拜靖國神社,此事在亞洲很多國家引起軒然大波,在網上,甚至有人將靖國神社畫成漫畫“靖國豬舍”……不同的行為,不同的態度,自然產生了不同的結果。2005年紐約聯合國廣場集結了數以萬計的人,不單有中國人、亞洲人,更有世界膚色的人。他們高舉條幅舉行示威遊行,聲稱:堅決反對日本加入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 

  很快,小泉垮台,新選的安倍晉三內閣支持率降到歷史最低,幾個月後,福田康夫上任……接二連三,日本政府已失去信任。 

  在信息發達的現在,日本政府隱瞞不了什麼,雖然中小學生課本上赫然印着“日本無罪”的字樣,大肆宣揚廣島、長琦兩地受災人數。但在課外,在反戰團體的網站上,依然會有人了解到日本過去的罪行。 

  應當承認,日本的廣島、長琦確實有過一片廢墟,但那裡的受害者也僅有幾萬人,比起南京大屠殺30萬受害者來說這簡直微不足道,日本沒有任何理由訴說委屈,這些不過是它咎由自取的結果。 

  雖然日本政府一再否認,但依然掩飾不了其犯下的滔天大罪,日本關東軍生活照、郵票、紀念冊、遺留的資料、毒氣彈,這一切都在向世人昭示日本侵略軍的罪行,再繼續否認下去,結果無異於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真心地希望,日本首相也能做出自己的“華沙之跪”,在日本和中國乃至全世界人們的心中鑄成一道亮麗的風景。

您正在瀏覽: 一道亮麗的風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道亮麗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