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家長會演講稿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長會演講稿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各位尊敬的叔叔阿姨你們好,我是松崗中英文實驗學校八六班的學習委員和科學課代表薛旭升,很榮幸我今天能站在這裡為你們介紹我的學習方法,希望可以幫助您更好地教育您的孩子,以讓他(她)在學業上取得更大的進步。

  我曾聽很多家長老師說,學生一定要有很好的基礎才能學習好。就是因為這樣,所以讓很多基礎不好的同學感到很自卑,從而對學習失去了信心。其實我想說的是:“即使沒有很好的基礎,但只要肯努力,也一樣能把學習學好。”就拿我自己來說吧,我被接到深圳讀書的時是二年級的時候,當時我是一名完完全全的差生,那時我不會拼音,也不會乘法口訣,連英文有多少個字母都不知道。後來我是用死記硬背的方法勉強記住這些基本知識的,但三四年級時還不能運用自如,這對許多人來說基礎也算夠差的了吧?之所以我依然能獲得現在的成績,是因為我努力學過並且學懂了這些基本知識,這就說明了基礎雖然很重要,但不是把學習學好的唯一途徑,不能只在基礎這鑽牛角尖,基礎不好,那就從現在開始努力,學好眼下的知識!所以我希望各位家長不要認為自己的孩子基礎差就對他們放任不管,應該更加地鼓勵並幫助他們,以讓他們進步。

  但就算有很好的基礎,而沒有好的學習方法也是不行的,所以為此我為各位家長介紹一下我的學習方法,希望可以幫助您的孩子更好地學習。我的學習方法是這樣的:

  一、課前預習,課後複習。

  課前預習可以幫助學生更了解老師次日的授課內容,提高聽課效率。在課前對知識有一個大概的了解,在課堂上對陌生知識的理解就會更輕鬆,提高聽課質量。而課後複習可以使當天老師教授的知識在大腦中記得更牢,跟深刻,就不會在考試時忘記太多。而且課後複習,掌握今天的知識,還有利於跟好地理解老師以後講授的內容,就不會造成聽了今天的課,忘了昨天的知識的尷尬場景。家長們應該多多監督自己的孩子的這些課前與課後工作。

  二、上課認真聽講,勤做筆記。

  無論課前預習多麼認真仔細,但上課聽講還是最關鍵的。在課堂上認真聽講可以為自己課後的複習省下更多的精力去做其他事。課上不僅要認真聽講,還要認真做筆記,俗話說:“好記性不如爛筆頭”確實,“手寫一遍勝於腦記十遍”。家長應每隔一段時間就檢查一下自己孩子在課堂上做的筆記,以了解他們在課堂上是否認真聽講。做課堂筆記可以更好地記住老師課上講的重點知識,而且在複習時也是一目了然,易記易背。養成這個好習慣需要學生和家長共同努力。

  三、勞逸結合我們的大腦是易疲勞的,過度地用腦不會學地更好,反而大腦會昏昏沉沉,什麼也記不進去,所以家長不能在孩子學不進去的時候強迫他們學習,因為學習中的適當休息也很重要。學習一段時間后,出去散散步,做做運動,休息一下大腦後,回來繼續學習,這時的學習效率會更高,學習效果才會更好。所以,學習也不能過分的利用大腦,勞逸結合,才能取得更好的學習結果。

  四、多看書,多做題。

  看書可以增長學生們的見識,擴充學生們的知識。所以,養成看書的好習慣,也有利於成績的提高。而且看書是一項獨特的休閑方式,多看書還可以為學生們減壓,所以我認為各位家長要多多支持自己的孩子讀課外書,不要以為課外書不是要考試的科目就不給他們看。其次,還要多做題,做題不僅是對所學知識的鞏固和應用,也是一種自我檢測,做題可以讓自己明白自己哪裡不懂,以便去請教老師和同學,讓自己明白這些不懂得題目的解題方法,防止考試時遇到類似的題目而失誤。

  以上四點就是我的學習方法,希望可以為您們的孩子給予幫助,但這也需要各位家長給自己孩子的鼓勵與支持,只有這樣,他們才能更自信,才能學地更好!我的講話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廣東深圳寶安區松崗中英文實驗學校初二:薛旭升

您正在瀏覽: 家長會演講稿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長會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