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長城導遊詞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城導遊詞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尊敬的各位遊客: 

  大家好!我是你們的導遊XXX。大家在遊覽長城時,請不要再城牆上亂塗亂畫,不能亂扔垃圾,一定要做一個文明遊客。 

  現在我們已經來到了長城。看,這一段長城修築在八達嶺上,高大堅固,是用巨大的條石和城磚築成的。城牆頂上鋪着方磚,十分平整,是不是像很寬的馬路呢?城牆外沿有兩米多高的成排的垛子,垛子上有方形的?望口和射擊口,供?望和射擊用。請大家看,城牆頂上每隔三百多米就有一座方形的城台,那就是屯兵的堡壘。打仗的時候,城台之間可以互相呼應。 

  大家站在長城上,踏着腳下的方磚,扶着牆上的條石,肯定能想起古代修築長城的勞動人民來。你們看着數不清的條石,一塊就有兩三千斤重。那時沒有火車、汽車,沒有起重機,就靠着無數的肩膀、無數的手,一步一步地抬上這陡峭的山嶺。大家想一想,多少勞動人民的血汗和智慧,才凝結這前不見頭、后不見尾的長城呀! 

這樣氣魄雄偉的工程,在世界歷史上是一個偉大大的奇迹,它是中華民族勤勞和智慧的象徵,是華夏兒女的驕傲。 

  好了,今天的遊覽就到這裡,歡迎大家再來遊覽長城。

您正在瀏覽: 長城導遊詞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城導遊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