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國慶演講稿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慶演講稿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當五星紅旗在天安門前升起的時候,你是否感受到了民族的驕傲?當你聽到《我的中國心》這首歌的時候,你是否感受到了心靈的震撼?作為中華兒女,你是否為生在這個偉大的祖國而感到自豪? 

毫無疑問,答案是肯定的,難道不是嗎?回顧60年來祖國母親走過的光輝歷程,我們誰也不會忘記1997年7月1日,當鮮艷的五星紅旗和紫荊花區旗在香港的大地上升起,當慶典的禮花布滿天空,照亮香港海灣的時候,我們的每一位中華兒女無不由衷地祝福您,“東方明珠”終於回到了您的懷抱! 

我們更不會忘記,1999年5月8日,美國紐約用導彈襲擊中國駐南使館,在正義與邪惡的拼搏中,在生與死的嚴峻考驗面前,中國駐南使館的外交和工作人員臨危不懼,沉着應對,始終把黨和國家的利益放在首位,在戰火中重視的履行自己的神聖使命,三烈士的英名將永載史冊,萬古流芳!對此,中國人民萬眾一心,全國上下正辭嚴舉行抗議活動,充分體現了中國人民的偉大愛國精神和巨大凝聚力,體現了不畏強暴,反對霸權,維護世界和平的堅強意志,展現出一派“國家興亡,匹夫有責”的感人景象的具有良知文化傳統的泱泱大國形象,體現了在化悲憤為力量,集中精力發展社會生產力,增強綜合國力,增強國際競爭能力上,把高昂的愛國熱情轉化為努力學習,努力工作和巨大動力。

就在60年前,一個偉大的聲音在天安門城樓上響起:“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 1949年,飽經戰爭滄桑與落後苦難的中國人民終於重新站起來了!中國像一條巨龍一樣,以一個大國的身份重新屹立於世界東方! 

  60年,光輝歲月彈指揮間,60年,中華大地滄桑巨變。2009年,我們偉大的祖國迎來了她的60歲生日。我們的祖國從唐朝的繁榮興盛,到清朝的受侮挨打;從民國時的懦弱腐敗,到今天的輝煌榮耀,歷經千辛萬苦,終於屹立在世界的前方,昂起了頭顱,挺直了腰板,向全世界人民展示出中國的獨特的東方魅力! 

60年的歲月,60年的激情,60年的艱辛年華,60年的頑強崛起!中國,願您繼續騰飛,延續輝煌,用堅定的腳步走出時代的康庄大道,用躍動的音符彈奏出時代的主旋律!

您正在瀏覽: 國慶演講稿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慶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