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悟生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生命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生命是每個人都會擁有的。一旦擁有便要加倍珍惜,一旦逝去便不再擁有。每個人的生命都有長有短。比如活到一百多歲的人可能會抱怨生命過於短暫,反之七八十歲的人在即將消逝時會覺得度日如年。為什麼會出現壽命長而認為時間少,壽命短而認為時間長的罕見現象呢?大概是因為每個人對時間的使用不同吧。平庸乏味的人因為空虛,無所作為因而想盡辦法打發餘生,不由得認為時間多。而一個忙於貢獻,為完成人生理想而奮鬥的人,定然會認為時間少之又少

  早先看到了幾則小故事,正是闡述了兩種生命:在國外有一個老人,當他還是個孩子時,便立下了128個人生目標。例如:讀完莎士比亞所有的着作;非洲的貧困兒童募捐100萬美元等等宏偉的目標。這些事在常人眼中是可望不可即的,而如今104歲的老人完成了其中115個人生目標,他在最後說了一句話:“我感覺良好,每天感到像是一次新生,縱使我無法活到128個目標完成時的時候,但我會努力完成剩餘的目標,因為我的生命十分充實。”這樣的人我們不得不敬佩,他的人生目標是她不斷前進。他同我們一樣,是個簡簡單單的常人,他卻如此了不起,只因為有使他畢生追起的目標。這才是一個完整的生命。而另一則故事是另外一種生命:有一個刻苦風斗的年輕人,立志三十歲前掙夠一百萬,最終經過不懈努力終於在三十歲前掙夠了人生第一個一百萬。而他卻沒想繼續奮鬥,反之開始消遣娛樂起來。一切都無法填滿他的空虛,他染上了賭博的惡習,最後賭到妻離子散,家破人亡。人財兩空時他才幡然醒悟當日的百萬富翁成了落魄街頭的乞丐。這宗悲劇的製造者不是別人,正是他自己。他只安於現狀,不思進取。花天酒地的生活消磨了他往日的鬥志,失去了東山再起的雄心。繼而墮落為街頭乞丐。有人說他是被錢打到了,而我認為他是被自己打到了。他缺少了上進心,並不繼續拼搏,是他的生命變得毫無意義了

  相比之下,後者則是相形見絀了。他的失敗是因為他的出發立場有問題,他的奮鬥僅僅是為了個人的利益。他應該繼續磨練自己的生命,生命是一種無形的物質。他造就了人,同時他也造就了一個個精彩的人生。生命是十分短暫的,也是十分脆弱的。作為一個人要努力珍惜並為它奮鬥。當我們回憶他時,不因為他的碌碌無為而悔恨,過去的就讓他過去了,然而今後要好好珍惜他。生命如戲,我們要努力演好這部戲的每個鏡頭。當舞台閉幕式,熒光燈發出最後的一絲熱量時,生命這部長戲便畫上了句號。不管舞台下又如何熱烈的掌聲,我們都不該去留戀。我想,這便是人生吧。

  新疆阿克蘇地區四中初二:高鑫

您正在瀏覽: 感悟生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