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悟生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生命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可是,生命沒了,還會有再來的時候嗎?當然不會!

  生命就像一隻小蟲子,非常脆弱。

  生命就像飛機一樣,看似慢,其實卻很快。

  生命就像一張紙,開始時全是白的,後面會越來越黑……

  我仍然記得,歷史也將永遠銘記地球的這一個坐標:北緯31度,東經103。4度。人類將永遠銘記歷史的這一個時刻:公元2008年5月12日,北京時間14時28分。一場8。0級的強烈地震,突然襲擊了中國西部的四川省汶川縣,強大的地震,震動全川,搖撼全國,在瞬間奪去了成千上萬人的生命。這是自1976年唐山大地震以來,中國遭受的傷亡最重的自然災害,舉世為之震驚,無數國人為死難同胞落淚。

  還有2010年4月14日青海省玉樹縣發生7。1級地震,這一個坐標:經度(96。6°E),緯度(33。1°N)災難又一次降臨,一座美麗的城市在傾刻之間化為廢墟,10多萬間房屋在一瞬間倒塌,數以萬計的生命在災難中掙扎,在與死神搏鬥……

  寫到這裡,我想到了——每當我上網進入《青海玉樹網上紀念館》《5·12汶川大地震網上紀念館》我感動了,在瞬間多少活生生的生命就此無情地奪去?看到一張張照片,一個個可愛的笑臉。有的還是剛落地不久的小孩,有的還年輕力壯,有的還是一個兒童……卻被無情地奪去了生命。在剎那間,我感悟了,感悟到原來生命是如此的脆弱!如此的不堪一擊!

  經歷過災難的人們更懂得愛,經歷過浩劫的人們更懂得珍惜生命。當我們走在陽光里,呼吸着新鮮的空氣,沐浴着陽光的溫暖,不斷地感嘆:活着真好!讓我們好好愛自己,好好愛家人,好好愛身邊的每個人!因為生命既屬於自己,也屬於社會!讓我們全心全意地投入到學習中,讓生命的軌跡更加燦爛,讓生命的意義成為永恆!

  廣東汕頭潮陽區鎮六小學六年級:鄭澤彬

您正在瀏覽: 感悟生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