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夏夜殘夢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夜殘夢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楔子璀璨夏夜帶着微涼的弧度,嬌艷的花兒搖曳着美妙的身姿,沐浴着銀色的月光。一切殘敗,帶着美好將永存我心。

  初見,那一微夏初夏的風兒帶着許些暖意,溫暖的陽光透過樹插縫隙中零散的落在水泥地上,也靜靜的伏在我的我的面頰上,你就在這微有暖意的夏天見面,老師帶着你走過我的面前,你穿着蔚藍色的襯衫與天空融合在了一起,風兒有些調皮的鑽進你的衣領,將你的襯衫鼓的泡泡的,活像一個古怪的小傘,但你的眼眸卻像星辰一般璀璨照人。喧鬧的教室因老師的到來而逐漸安靜下來,你就跟在老師的身後,面無表情的接受同學們的目光洗禮。“許岩韜”你毫無起伏的說著。老師有些不自然的咳了咳,緩解一下場面,指一指我一旁的位置,示意你坐在那。你從容不迫的走到我的面前,那一刻我的心停止了跳動,你坐在我的身旁,我略顯窘迫的對你說:“你好你好,我叫夏泠淺,是你的同桌。”可是你連看都沒有看我一眼,我尷尬的將手收回來,傻傻的撓了撓頭。

  飯盒,拉近距離時間以快速的流過了一個月,你的態度顯得平平淡淡,我也小心的與你相處,你的抽屜塞滿了小女生送的情書,讓我十分無奈,努努了嘴。那次春遊,你一個人孤單的坐在樹下,我拿着飯盒,坐在你的身邊。笑嘻嘻的對你說:“你好哦,一個人吃飯多孤單,我陪你一塊吃吧。”你什麼都沒說,我自行打開飯盒,香氣撲鼻而來,我撇了一眼你的的飯盒,發現你的飯盒中只有乾澀的白米飯,我的心裡劃過一絲苦澀,卻笑面的將自己碗中的菜夾到他的碗中,他淡淡的看了我一眼,將他飯盒推到我的面前,我會意的有將自己的飯盒放到他的面前,他無奈,抽了抽嘴角,只好拿起我的飯盒開始吃,我又開始傻傻的笑,然後開始埋頭吃飯。卻錯過了許岩韜嘴邊的一抹淡淡的弧度。

  流言蜚語轉眼間已經過去了倆個月,我和許岩韜的關係也漸緩解,可是平靜的生活總是容易被打破,流言開始了,可是這留言說的並不是我與許岩韜的關係,而是許岩韜他是一個小偷,他偷過東西而且價值不菲,之所以到這個小地方來是因為大城市裡已經沒有他的容身之地了,流言越傳越邪乎,甚至還有認識許岩韜是一個又爹生沒爹養的人。留言是可怕的,果真,今天許岩韜沒有來上學,這使學校中的議論聲更大了,大家都肆無忌怠的討論起了有關於許岩韜的事情。下課時,幾個女生搭伴在一起坐着討論起了流言,越說越大聲,越說越過分。我有些氣不過,站起來對她們說:“有什麼好討論的,都只是流言而已,至於那麼大聲嗎?這都不一定是真的。”其中一個女生趾高氣昂的看着我,對我說:“切,你怎麼知道這不是真的?再說了我們說許岩韜你那麼激動幹嘛?”聽了他的話,我頓時憋紅了臉,不甘願的說:“我只是看不慣你們而已,你們一個二個的天天唧唧咋咋的,吵到我讀書了。”那個女生卻不相信的用着眼光打量着我,邊看邊搖頭。我被她這麼一看有些彆扭,便大嚷道:“看什麼看,一群八婆。”我這麼一說,那群女生則不樂意了,推搡着對我說:“你說誰八婆了。”我被這麼一推更氣惱:“就是你們。”我大聲的說著。就這麼你一言我一語的,我們開始打起來,同學們紛紛開始駐足看熱鬧起來。

  星月你們那麼璀璨我被打的鼻青臉腫,無聊的在石子路上踢着石頭,忽然看見一個熟悉的的身影,我激動地跑了過去,看見許岩韜正坐在池塘邊上看着昏暗的天空,我小心翼翼的走了過去,坐在他的身旁。”看,天空上的星星多麼得亮,多麼的美。”他唐突地出聲。我一驚,順着他說的方向看去,說道:“確實!”“但是,這只是一瞬間的事情,如果下雨了,它們就不復存在了。”你悲涼的說。“錯了,它們從未走過,只是你沒有發現它們而已。”“是嗎?”你問到。“當然,快趕走烏雲,加油吧!”你看着我笑了一下,是我的心不自覺的加快了起來,銀色的月光籠罩着你,是你那星鑽一般的眼睛流光四溢,也使你看起來少幾分冷淡,多了幾分柔和,我慌忙逃開臉去,你卻將我的臉別了過來,鄒了鄒眉問道:“你臉上的傷則么弄的。”我撓了撓頭說道:“沒事,不小心磕的。”聽聞,你的眉鄒得更緊了,說道:“這麼不小心。”說著變戲法般的變出了一瓶消炎水,在月光下輕柔的給我上着葯。

  真相,迷途羔羊月光下的你顯得柔和美妙,你為我搽好葯后,靜靜地坐在我的身旁。“我快要走了。”我驚訝的看着你,低下了頭,說道:“是嗎?那麼快就要走了。”“泠淺,你相信學校里的謠言嗎?”許岩韜說。我低吟了一會說:“學校傳的東西五花八門的,你習慣就好了。”“泠淺,你信嗎?”他加重了語氣。我對視着他的雙眼,緩緩開口說:“不信。”我不知是眼花了還是什麼,我竟然從許岩韜的眼中看見了一絲光亮。“你為什麼那麼相信我,我什麼都沒有跟你說過?”我巧笑嫣然的說:“理由很多呀!你學習那麼好,還有一雙比星星還純凈的眼眸,又怎麼會是他們說的那種人呢!”“謝謝你那麼相信我,你知道嗎?從小到大我都沒有感受過一個人給另一個人帶來的溫暖,我的父母一天到晚忙着商場里的事情,從未真真正正的管過我一次,他們每天給我安排各式各樣的學習項目,我從未有過自己的時間,那一次,我去參加雲伯伯的晚宴,雲伯伯獲得了一件價值連城的寶物,專門請了自己的好友來觀瞻,我在宴會上有些悶,就上了陽台透會氣,可是就在這時,宴會出現了騷動,一個人影從我的面前掃過,然後快速消失,接着我的手中就多了一塊溫潤的玉,陽台上又突然多出了一大群的人,接着我就又被扇了一個耳光,抬頭就看見了我父母氣急敗壞的臉,無數的攝像頭對着我,那是我被認為成了小偷,我的父母花了大價錢將消息封鎖,可還是有消息走漏了,他們無可奈何,就將我送到這裡自食其力,也另外避一避風頭。”我詫異的看着他,內心中又是一陣苦澀,我輕輕的環住他,試圖給他一點溫暖。“別怕,你……你會怪那個黑影嗎?”我有些顫抖地說。他輕拍了一下我的手說:“我又怎麼會怪他呢?這段時間雖然是我人生中最困苦的日子,但是卻是我一生中過得最快樂的日子。”“呵呵,真的不怪嗎?”我低吟道。

  謎底,揭曉漫漫長夜,我的思緒飄到了遠方。燈火迷眼的宴會,一個身穿僕人服的僕人笑臉相迎的將手盤中的香檳一杯一杯的遞給那些名門閨秀,盤中的香檳已全部遞出去,僕人面色平靜的拿着盤子走到了一個角落。“事情都準備好了嗎?”一個低沉的男聲響起。“是的先生,都已準備好了,就等你一聲令下。”男人粗糙的手抬起,接着人群一陣騷動,一個黑影在騷動中快速的移動到窗檯,躲過了人們的實現,黑影無聲無息的到達窗檯,將手中的東西交到站在窗台上的那個人手上,黑影快速地從窗子上跳出去,躲到草叢中,冷眼旁觀,窗台上發生的一切。是的,其實我並不是一個普通的高中生,我是一個兼職殺手為了錢,我答應了一個陌生男人去冤枉許岩韜。其實一切都在計劃之中,只是沒有想到我會被許岩韜那純凈的眼眸給融化,有些不忍,更沒有想到他竟然會到我生活的這座小城中。

  六·尾聲,夏夜回憶寶藏黎明的黑暗被北極星微弱的光刺破,隨着晨曦的光暈越過東山的邊際,劃過山頭那顆巨大的石頭,穿過幽林,將乳白色的光,灑向空氣,驅散了停留在蘆葦群中凝重氤氳的霧靄。我穿着一身緊身的衣服站在山川上,等待着許岩韜的車從這裡過去,並刺殺他,山川中幾個那男人的的親信,我將他們安排到了不同的地方,時間一分一秒的度過,我在山川中忙碌着已經殺了4個,還有一個,就一個了,岩韜就可以安全了,“噗”最後一個人被我殺死,岩韜的車開到了這裡,我安心的笑了笑。敏捷的我感受到了遠處的一股凌厲,心中暗叫不好,撲向了岩韜的汽車,“砰”一聲悶響,子彈失了手,岩韜從車上下來,我快速抓注他的手,將他往山裡拉,並拿着槍向山中不停發射,一聲悶聲,我打中了對手,一顆子彈向我襲來,研討忽然抱住我,我們倆雙雙落地。再一次醒來,聞到的是一股刺鼻的消炎水味道,我從床上爬起,一個小護士扶起了我關切地說:“你終於醒了,要不要喝點水?”“和我來的那個男的咋樣了?”我忍住嗓子的扯痛說道。小護士有些不自然的低頭說道:“他、他已經死了。”“死、死了。”我反覆咀嚼着這幾個字,有些難過卻發現我連哭都哭不出來了。小護士見狀有些無奈的搖搖頭,嘆了一口氣。我不過多久就出了院,帶着岩韜的骨灰將它長在了空谷中的一個最美的地方,那裡他可以找到自己最想找到的星晨,他不會孤單。抬頭仰望星空,璀璨夏夜帶着微涼的弧度,嬌嫩的花兒搖曳着美妙的身姿,沐浴着銀色的月光。一切都以殘敗,帶着美好永存我心。

  初二:雲淼清清

您正在瀏覽: 夏夜殘夢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夜殘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