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是否為良性競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是否為良性競爭?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是否為良性競爭? 標籤:將軍的淚水作文 士兵作文 是否作文 你是否還記得作文

  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是否為良性競爭?我認為不屬於良性競爭。原因如下:

  從語文角度看,這句話存在邏輯性錯誤。雖然這是着名的軍事家拿破崙的名言,但是這過於肯定,而且如果不想當將軍的士兵就一定不是好士兵,那麼誰去打仗?誰去衝鋒陷陣?當我們是一位士兵的時候,要做好士兵的工作、盡到士兵的責任最需要的是什麼?我想應該是樂於奉獻的工作精神、認真嚴謹的工作態度和勤懇紮實的工作作風,腳踏實地才是做好本職工作的保證。所以,我覺得是不是一個好士兵的評判標準不應該是想不想當將軍。所以,我認為在語文角度上,這句話的措辭和說法就過不去了。古往今來,並不是名人的話就是真理,孔子的“唯女子和小人難養也。”就並不被我們所認可,現在的美國國務卿、德國總統不都是女強人嗎?她們並不要男人來持家操養,她們自己的能力就足矣。所以我認為,拿破崙不僅語言措辭存在一定問題,其邏輯思維也讓人難以理解。

  從政治角度看,這句話並沒有體現良性競爭。我不否認這句話體現了競爭意識,因為這的確激勵着人們要奮進,而且給後人們以非常充足的幹勁。但這是否體現良性競爭呢?非矣,當上了將軍的士兵就一定是通過正當的途徑嗎?當然我也不是說他們沒有正當競爭。這就話不能以良性惡性來分類。這句話告訴人們的是一個競爭的目標,或是說一個美好的結局,但這中間的過程誰會知道?我們不能說因為這是名人說的就一定是良性競爭,當然他也不一定是惡性競爭。所以這句活與良性惡性競爭並沒有太大的聯繫。

  一支軍隊,將軍指揮有方,士兵服從調動,這樣的軍隊是要打勝仗的;如果士兵不安於做士兵,人人想當將軍作決策,甲說需往北打,乙說應向北攻,這樣的軍隊結果如何呢?人之於社會,均有自己的位置,我們應正確認識自己的位置,充分認知自己位置的重要性,腳踏實地,干好自己的工作。上進心要有,切忌不着實際,好高騖遠,漂浮到半空中,找不到地了,這樣要摔跟頭的。不想當將軍不是好士兵,人人都想當將軍也是可怕的。所以我認為這句話沒有體現良性競爭。

  北京市161中學初二年級:付馬婉瑤

您正在瀏覽: 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是否為良性競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是否為良性競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