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華麗的偽裝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華麗的偽裝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像一絲慨然的遠古蕭韻,滲透過我的靈魂,手指輕掠,卻嗅到一縷墨香。微微半掩着的,是一片妖嬈的鉛字。不知何時,戀上這弋游彩蝶般的文字。這蝶兒之翼刻着詩人紛揚的愁悒,這蝶兒之淚烙着歷史的呢喃,這蝶兒之舞映着年少的彷徨。

  曾幾何時,它像一陣梵音緩緩流過我生命的藍色靜脈。是“東籬把酒黃昏后,有暗香盈袖”的意境,是“雁字回時,月滿西樓”的宛然,是“草色煙光殘照里,無言誰會憑欄意”的哀戚,是“念去去,千里煙波,暮靄沉沉楚天闊”的瀟洒。亦或是“寒塘渡鶴影,冷月葬花魂”的這心疼,還是“一年三百六十日,風刀霜劍嚴相逼”的那痛楚。

  我曾在“一帕軟煙是面紗兒半遮,一襲薄雲是衣裳兒如夢,一枝松針是綠簪子輕搖”的山林中行在溪邊,去三千弱水中的一瓢飲下。在這文字的世界中,我拋開“一種相思,兩處閑愁”,撇下“才下眉頭,又上心頭。”因為我憶起總有“長風破浪之時,乘帆濟海之日”。

  我多想在夜色未央時,慢行在?T觀誰誰筆下月明星稀的黑幕,還是佇立陌頭,攜梅枝上一朵帶香的雪花。都是恣意的戀,都向著文字漸行漸近,已不在是含蓄的及弈之年。

  是在閑暇時輕啜一口綠茶,低吟的誦出蕭觀音那一句“惟有知情一片月”時手指上殘留的水滴暈染開《紅樓夢》中那一頁紛繁,還是在夜闌時落下一滴眼淚,夢囈般念着李清照那一句“戚戚慘慘戚戚”時腦海中醞釀著西窗殘燭邊“人比黃花瘦”的那人兒。頭枕着《桃花扇》的凄婉,默念着《長生殿》的失落,尋找我遺失的那一曲心歌,這幾闕音調。

  唐詩?宋詞?元曲?散文!歌辭!戲劇!都是文字魅然的側臉,你是否有心弦被觸動,靈魂被震撼的感受。你是否在某個角落驚鴻一瞥,她眸中瞳孔盛滿的曠世哀愁?

  那被迫無奈的言語,在淚珠下支離破碎。不知曉微風的嘲諷,攜帶着多少的思念。固然只是繁華一世。可惜了那紅顏消逝。總是大雁凄婉長嘯,月見草心疼的搖曳。不去看那漫天繁星,因為不像曾經過去。屋頂上寂寥的瓦片,也隨着思緒摔落地。罷罷罷……眼睛閉上沉睡。失失失……一切不再存在。我的痛楚你懂多少,春琴抄≠《廣陵散》。我想問你:天盡頭,何處有香丘?我多想為我的逝去埋下伏筆,只為了穿越那刺骨的忘懷河畔,着琵琶路過奈何橋夕。

您正在瀏覽: 華麗的偽裝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華麗的偽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