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六單元作文:夫子廟的夏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六單元作文:夫子廟的夏夜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六單元作文:夫子廟的夏夜 標籤:單元作文 夫子廟作文 八年級作文 美麗的夏夜作文

  上海有一座城隍廟,它坐落在着名的豫園,我去過好多次。南京有一座夫子廟,卻是第一次去。

  今年暑假,爸爸媽媽帶我去了南京。爸爸說:“夫子廟晚上去才好看!”於是,我們選了一個傍晚,來到了歷史悠久的夫子廟。從“狀元樓”入口,我們走在了夫子廟的一條古香古色的商業街上,窄窄的馬路兩旁是一家緊挨一家、各具特色的商店。天色漸漸暗下來了,每家商店的屋檐下,亮起了一盞盞大紅的燈籠,金黃色的霓虹燈勾畫出每座仿古建築的輪廓,給夫子廟增添了節日氣氛。爸爸說:“夫子廟天天都在過節,歡迎着中外遊客。”

  不知不覺,我們來到了秦淮河。河的南岸有一塊巨大的照壁,照壁上“秦淮人家”四個大字倒映在靜靜的水面上,更增添了夫子廟的獨特風情。河上有一艘艘腳踏的、電動的遊船,還有一隻只用半透明塑料製成的兔子燈,浮在水面上,用來點綴秦淮河;河對岸,是一幢幢明代建築風格的民宅。

  我們租了一艘遊船,在秦淮河上蕩漾了半小時。不知不覺,肚子餓了,我們來到了幽雅的“香君酒店”。酒店很具特色:窗是細木格子,桌椅是紅木的,服務員小姐都穿着漂亮的“古裝”。一家三口人只需花上100元,就能品嘗十幾道小吃。我們一坐下,服務員小姐就端來了“雨花茶”,遞給我一本厚厚的菜譜。

  “這麼多菜!我們肯定吃不了。”爸爸驚嘆道。

  “少點些菜吧!”媽媽提議,“請給我們介紹一下。”

  小姐一一介紹起來:“鹽水鴨是南京特產,菊花腦在上海很難吃到,來一盤吧……”這樣,我們足足點了15種小吃!

  一會兒,節目表演開始,首先是民族舞蹈《江南美》,只見三位小姐手拿一塊紅色手帕,歡快的音樂一響起,她們翩翩起舞,宛如三隻蝴蝶在花叢中飛舞……當舞蹈結束時,喝彩聲和掌聲響成一片!

  哦,夫子廟的夏夜,真叫我難忘。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六單元作文:夫子廟的夏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六單元作文:夫子廟的夏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