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燃燒的15歲夏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燃燒的15歲夏夜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他住在海邊,一個普通的小山村裡。他的村莊,沒有人讀過中學——他是例外。15歲的他以優異成績考入了無法想象的國家重點中學——楠夏高級中學——一個貴族學校。

  大家應該很清楚,“貴族”象徵著什麼。象徵著每年3萬元高額;象徵著面對同學的手機、電腦時,自己裝着皺巴巴的10元錢的破口袋;象徵著同學得以李寧、美特斯邦威居高臨下地俯視他的補丁……

  他想放棄,被村長勸住了:他得到錄取通知書的那天早上,他斷斷續續地用鉛筆在上面寫了“婉拒”二字,彷彿每一個字都割了他身上的一塊肉。村長推開了門:“孩子,別愁了,跟我來!”說著一把把他拖出來。

  他怔住了:他所在村莊的人都來了,聚集在家門口,手裡握着錢、雞蛋、還有村長託人從城裡帶來的名牌衣物……“娃,給老少爺們兒跪下!磕頭!”爸爸用顫抖的聲音命令道。“噗通”……

  “王月!”隨着班主任老師的點名,他站了起來:穿着村長託人帶的名牌衣物,頭髮亂蓬蓬的,一臉土灰……周圍的人笑了,每一個笑聲都刺痛着他那可憐的自尊,他握着拳頭,額頭上的汗珠一滴滴滾落。

  “你,到孫靜旁邊去。”老師不耐煩得打了打手勢。

  他聽話的走了過去:“你好,我叫王月。”她沒有應,繼續玩着手裡的MP4,老半天才應了一句:“孫靜。”他無奈地笑笑。

  “上課~”班主任劉老師的吼聲達到了100分貝,“今天,談談同學們對八榮八恥的看法。”

  “老師,我認為‘八榮八恥’有錯!驕奢淫逸怎麼就為恥了,花得我們的錢管他屁事!”

  “對!9494!”

  “暈死你們,你們怎麼可以咩?”

  “暴汗,小心槍斃咯~”

  ……

  同學們都竭盡全力來起鬨。

  這就是他的班級,上課玩手機、聽歌,玩MP3、4,沒收了又買;談戀愛,少於40萬家產的人,別想……就連他的同桌孫靜也看不起他。在他們眼裡,王月就是一個一文不值的可憐蟲。

您正在瀏覽: 燃燒的15歲夏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燃燒的15歲夏夜 暫無評論